小融的戶外教學                                   12-3-2006


 


當然囉!小融也有戶外教學,


星期一到星期四,他乖乖去保母家,玩、吃飯、玩、睡覺、玩、回家。


每個星期五是固定和媽媽約會的日子,平日在家黏媽媽像個橡皮糖似的小融,一出門,安靜懂事,乖巧得像天使一般。


 


別人是早上七點半,趕著上班上課,我們母子也是在高速公路的車陣中趕著去迪士尼------玩!


天才朦朦亮,迪士尼一開門,我們就準備衝進去了。


小融作息規律正常,早起早睡,所以我必須趁上午先耗盡他的體力,以便正午午睡如常。


 


三歲以前的孩子去迪士尼玩是不用買門票的,小敬兩歲時玩了二十五次,到目前為止,我至少玩過五十次。


雖然去過無數次,但是稍具巧思變化玩法,每次都有新鮮感,每次都有新發現。


像我們這種「迪士尼的鄰居」,因為地利之便,很多家庭都有年票,而且年年續卡,


小孩子幾乎是從小在迪士尼長大的。


我們有一群媽,每個星期相約去迪士尼溜小孩,即使只是讓孩子曬曬太陽、跑跑走走、東瞧西逛,都比關在家中好!


 


到迪士尼必備的裝備是:推車、背包、午餐便當(水、麵包、水果等)衣物、帽子;


尤其是推車,半天走下來,夠孩子累得唉唉叫,至於大人就當作是運動,慢慢散步也是好的。


偶爾,我會準備「收妖神丸」(糖),在孩子排隊時,極度勞累時,無法說理時,可以適時制止小妖小鬼在眾人面前原形畢露。


盡可能的,我們都不給孩子在迪士尼樂園買東西,養成習慣後,小敬也不會羨慕別人手中拿的紀念品。


我們給孩子精神上的富足和飽滿,卻不驕縱他們物質上的慾望和奢求。


 


到底一歲半的小小孩,能玩什麼?能學什麼?


他們的體力也只夠撐四五個小時,就不支倒地了,走一走、玩一玩,還要隨時坐下來吃點心。


而適合他們的年紀就那些玩意兒,每每重複坐火車、旋轉木馬、海盜船、小船、小小世界.....偏偏小孩樂此不疲,百玩不厭。


小融看到「小小世界」的各國娃娃跳舞時,一時傻眼,還不時發出:「哇!」的驚嘆聲。


他迷上旋轉木馬時,一口氣連坐四次,一抱下來就哭,還直嚷著:「馬!馬!」


他會指著家中的故事書說:「公主!」搭上「馬克吐溫」號的大船,小融開心的在甲板上隨音樂起舞。


他可以專心看完整場的「白雪公主」表演,不哭不鬧;也可以安靜聽完一場演奏會(四首曲子),適時鼓掌。


小融坐叢林冒險小船時,看到河馬、鱷魚、食人魚、大象,栩栩如生,嚇得不敢動。


可別小看他們,小小孩用五官去冒險,這些經驗每每刺激他的大腦在學習。


 


偶爾週日午睡後,一家人在家閒閒沒事,我們一時興起,也帶孩子去迪士尼打發時間。


趕上三點半的卡通人物遊行,玩個幾項玩樂器材,等著九點看聲光秀,和九點半煙火表演,回程時孩子已滿足得在車上睡著了。


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一個絢爛美麗的夜色,許多神奇魔幻的事都發生了。


我們雖然看了二三十次這些表演,仍有悸動、仍被感動,仍被催眠在童話的夢幻情境中,回到童年的單純與快樂。因為小敬和小融的帶領,我和老公的童年得以再活一回。


 


這世界,去哪裡找一個陽光和煦、色彩繽紛、環境安全、人們友善的美好天地?


這裡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和童話的魅力,不分男女老少,不論來自世界各地,


一件卡通T血,一臉笑容,就是最好的溝通語言。


這裡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地方,這裡是人生必去的五十個景點之一。


在迪士尼裡,俯拾皆是好教材,我可以教小融認識芭樂樹、地瓜葉、玉蘭樹、竹子......可以認識各種交通工具:單軌列車、賽車、小船、飛機、火箭......可以認識卡通人物:米老鼠、小熊維尼、公主、王子......


即使坐在椅子上,都可以訓練觀察力,即使在排隊,都可以訓練耐心。


 


雖然小融現在還不太會說話,但是他喜歡和媽媽牽牽手逛逛迪士尼,


他珍惜和媽媽在一起的美好時光,他會懂得媽媽的用心。


時間為證、照片為憑,算是媽媽送給他童年的禮物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