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敬的女朋友     蔚藍   5-20-2007 *

 

小敬讀小班時,因為不懂英文,所有老師都說他很乖。

讀中班時,每每我去接小敬時,看到瘦弱疲憊的老師已經呈現彌留狀態。

我心裡著實同情她,因為她們班上有十個皮皮男生,四個乖乖女生,

我連一個都受不了,拼命把小敬往外送,更何況她要應付十倍的兵荒馬亂?

到了大班,一半以上的同學都在一起混了三年,感情自然是好。

我常聽見小敬回家報告他那一群狐群狗黨的一日惡行,

不外乎是拿沙子互丟,愛講話,被老師罰坐等,

很少聽到他說一些浪漫唯美的愛情故事。

我心裡想:「像小敬這樣的無俚頭,會有女生喜歡他,才怪呢!」

 

有一天小敬帶回家一封親手做的信:

「To: Chris          From: Grace  」

信裡頭畫了小敬最喜歡的火車,還圖上美美的顏色。

 小敬只看一眼,還嫌人家火車畫得不夠專業,糾正錯誤之處。

然後,一個稚稚嫩嫩的老美小女生打電話到我家找小敬,

小敬一接起電話,粗聲粗氣說:

「我會去參加你的生日派對啦!掰!」

我,楞了三秒鐘,調教兒子說:

「你怎麼可以這樣?你至少要跟人家寒暄問候,輕聲細語好好談啊?也不問問葛麗絲這通電話的目的是什麼,就這樣掛人家電話,這是很不禮貌的事。」

第二天,同一時間,葛麗絲又打電話來了,

我聽見小敬在房間跟她說:

「我爸帶我去看火車節,有BNSF的火車頭,還有Freedon的模型,用柴油當動力的比較酷,484的動力比較強,你可以叫你爸爸帶你去看火車節啊!」自己說完就掛了電話。

我偷聽一下,都快昏過去了,豈有如此枯燥乏味的男子,不懂情趣到極點!

心想:小敬的初戀就此結束了。

沒想到,第三天,另一個越南的小女生薇琪也寫信給張小敬,

信封上用紅筆寫著:「 I love You !」還有紅筆畫很多心心。

 

吃晚飯時,我們全家一起討論最喜歡誰。

張老爹喜歡印度的阿普娜,覺得她眼睛大大的,很有靈氣。

我喜歡捲毛的席安娜,活像一個洋娃娃,可愛極了!

還在狀況外的張小敬說:

「我喜歡奧立維!我以後長大要跟他結婚。」

我說:「男生不能跟男生一起結婚。」

敬說:「那我要跟弟弟結婚。」

爸爸說:「弟弟喜歡的人是以安,他不會跟你結婚的。」

 

今天,張小敬去參加葛麗絲的六歲生日派對,

爸爸把小敬丟在人家門口,就衝回家,

然後奔上電腦前查葛麗絲家的地址和房價,

從電腦資料顯示,葛麗絲家是山頂大豪宅,有六個房間,五套半浴室,還有自己家專用的得來速車道,和小公園、大花園、籃球場、烤肉區、遊樂園.......。光是室內就有7500呎(是我家的四倍大),總價350萬美金(超過台幣一億元以上)。

 

這下子,我彷彿看見我們的晚年,在遠處閃閃閃發光了!

「小敬,爸爸媽媽決定答應你的親事了,

你不要忘了每月要寄敬老津貼給老爹老娘善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