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美語


小敬上中文學校,今年老師教漢語拼音,每週還出線上作業,每個學生都要上網寫功課,功課不多,但是都很有趣。


小融今年還是不上中文學校,但是他對哥哥的線上作業很有興趣。台語諺語有言:「豬不肥、肥到狗。」真正該寫線上作業的小敬,反而不如弟弟來得起勁。


這是全球華文網,有志一同的華文教學者提供了豐富的學習園地:


請連結:http://www.huayuworld.org/


另外,這是小融最喜歡的學中國字網站,比我大學修的文字學更好玩!



請連結:http://www.silkstory.net/


 


另外,在Youtube 上有個金髮正妹白潔用中文教美語,活潑有趣,令人印象深刻,請看:



 


 


 


 


 


白潔何許人也?請看新浪網:

「OMG美語」吸引年輕華人 俄州姑娘VOA教方言大熱


http://news.sina.com   20110916 09:12   星島日報


  美國之音的OMG美語(OMG Meiyu)網上學英語節目,由24歲的貝內克(Jessica Beinecke)主持。該節目在播出旅行錄影節目的同時,向中國的年輕人解釋美國時興的流行語,因而大受歡迎,成為點擊率很高的節目。 華盛頓郵報報道,一手創辦這個OMG美語節目的是俄亥俄州姑娘貝內克。貝內克5年前才開始學習中文。她曾先後在俄亥俄大學、中貝雷(Middlebury)學院和在中國學習普通話。大學畢業後,她通過一個網站找到現在美國之音的這份工作。在做了3天翻譯和研究後,她被問及是否想嘗試拍電視節目。


  那是一個旅行節目,每月播放一輯。貝內克曾先後到紐約市及拉斯維加斯等地拍攝,並大部分用流利普通話解說,而且在觀衆求助時,貝內克會做出積極回應,箇中不乏幽默,這名個子細小的中西部金髮白人姑娘,頓時被對美國流行文化感興趣中國人稱為美國方言的偶像派譯員,這個節目也因此大熱。


  美國之音高管也承認,這種流行文化計劃在聯繫年輕人方面的作用不容忽視。


  貝內克還將這些兩至三分鐘的節目上網,用中國名字「白潔」,在中國的社交傳媒網站微博上貼出,用於教授中國人美國方言。她在每一個短片中仔細尋找美國方言,然後以搞笑的方式用中文做出解釋。她現在微博上的中國粉絲已超過10萬,而且都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


  這些粉絲在貝內克的網頁上貼出讚美的信息,並熱切等候這位白潔小姐貼出新的短片。


  貝內克並不滿足於現狀。她希望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及進行更多、更頻繁的互動,於是,她於今年7月開通了OMG美語這個網上學美語的節目。


  她的每一個節目都有一個主題,如關係、時裝等。貝內克會在這些主題中找出不會在大部分英語教材中出現的美國人的表達方法。她指出,正如中文聲調不同會表達不同的意思那樣,美國年輕人的表達也有他們細微的差別。她提醒觀衆,不要將BFF(best friend forever)BFboy friend)混淆,但BT dubs卻與BTWby the way)意思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