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兩年前妙菁的舊作,那時小敬才兩歲半,

伊媚兒裡不見真跡,不見本人,少了三分神韻,

還是得以一窺從大學到現在,兩個當媽的摯友真情不變。

 

 

晴空蔚藍

 

蔚藍為了到台南看我,把明天的機票延到7月13日,中午12:15,我在火車站大門接到她和小敬,當媽的蔚藍昨天新燙直了髮,粉衣花裙,夾腳涼鞋,一派春天的隨意美麗,小敬小不隆咚一枚,好可愛,長長的卷髮,鼓鼓的臉頰,講話臭奶呆。

     車行半路,小傢伙嚎啕不已,我和蔚藍繼續提高音量說話,倆人都當娘了,孩子再ㄏㄨㄟ,也見怪不怪了。到了家,爸媽已吃過飯,請病假的倫倫也還沒睡,桌上飯菜、熱湯、水果俱全,爸媽也早早就盼著蔚藍來,早上還上菜市場買新鮮的魚和筍。結果蔚藍一進門就先把嚎哭的小傢伙關進廁所去了,還作勢要打電話叫警察,還好倫倫今天不上學,他帶小弟弟玩起車車,蔚藍和我得以享受一頓美味午餐。快兩年不見了,倆人有說不完的話,蔚藍一向說話快,語音沈,美國的生活,娘家的景況,體貼的嵩賢是認命的菲傭,每晚七點下班回來給孩子洗澡、講故事;說到洗澡,蔚藍的方法是把孩子下水川燙一下,哈!她總是這樣晴天麗日,生活繽紛,「蔚藍」這名字著實好!相較之下,我的慢慢悠悠,日子偏好取靜,我們這兩個好朋友多麼不同!熱臉與冷屁股,短短四個多小時,與時間賽跑似的說不停,相約暑假台中!五點建凱回來在她和敬敬去搭五點半的火車,短短相聚,我想起杜甫的「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她上車後,我call她,她說拖著敬敬奔向火車,敬敬還摔倒,上車後再誇他:「敬敬跑得好快喔!」真服了這個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