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聖誕禮物  12-24-2012


整個十二月忙著買禮物、送禮物、禮物滿天飛,飛到聖誕節當天早上終於塵埃落地。




我們幾個媽為了怕被順風耳的孩子聽到送禮物的大祕密,把聖誕老公公取名為代號「吳鳳」,反正都是穿紅衣、戴紅帽、把騎白馬改成駕麋鹿大隊,如此才能騙過小華僑。




*




聖誕節當天一早吃過早餐,小鬼們虎視眈眈看著禮物,難得這一天的早餐吃得又快又乖。




遊戲規則是每個小孩要戴上聖誕帽、在聖誕樹前拆禮物,長幼有序排隊來拆禮物。





首先是九年級的瑜瑜,參加學校籃球校隊的他,每次球賽都有忠實女粉絲高喊他的名字,為他加油。他已經迫不及待想長高,追過每個阿姨的身高,還很故意的說:「某阿姨,我看到你的頭頂了。」




我開玩笑問他:「你是青少年怪獸嗎?」逗得他傻笑。




我送給瑜瑜一瓶AF 的男人香水,我特地強調是「男人」是因為瑜瑜很不屑和弟弟一樣拿到玩具,就算是拿到小麋鹿香水也不能證明他的MANCOOL




我在卡片上寫著:「記得那一個我第一個抱過、親過、黏過的寶寶,第一個看過他洗澡的寶寶、看著他跨出人生的第一步路、直到他長得比我還高的男孩。」




我還記得1999年的春天午後,我們在聖塔摩尼卡海灘,用嬰兒車推著瑜瑜寶寶,讓我在沙灘步道練習溜直排輪,那天陽光好燦爛、海風好舒服、一臉惶恐的瑜瑜傻傻地被阿姨推著兜風。




*




小敬拿到炘炘阿姨送的國家地理雜誌125年精裝本,這正符合他喜歡探索稀奇古怪的世界。後來這本書被小敬帶去賭城和死亡谷,他無聊時就看幾篇,看滿足了就放下。




此外小敬還收到爸爸媽媽送的樂高積木。這一組樂高積木昂貴到他最近的零用錢買不起,我看出他漸漸長大,雖然還喜歡樂高,卻沒了以前非買不可的熱忱。我趁特價時買的樂高再不送給他,他很快就長大了,長大的世界總是Minecraft
 
勝過樂高積木。




*




礽礽收到一組樂高跳棋。他打開禮物時,驚喜萬分。




因為這三天裡,他羨慕死小融有一組樂高跳棋組,每每幾個小孩躲在房間裡練棋藝。




礽礽今年得到圍棋比賽第二名,平日最愛樂高積木,這份禮物完全投其所好,正中下懷。




*




炘炘阿姨送給小融一組繪畫工具,可以玩出很多花樣。




小融趁媽媽忙著和客人聊天時,獨自享受禮物。等我發現時,已經是一團亂,從房間的小桌子、到餐桌、到客廳的茶几都是印染的畫紙和噴灑的顏料。更慘的是,連樓梯的地毯都被彩色顏料點點滴滴一路畫上樓,這下子,媽媽要打電話請陳叔叔來洗地毯了。





小融收到爸爸媽媽送的樂高積木Y-wing 戰鬥機。這也是最近小融沒錢兌換的禮物,媽媽一時心軟趁聖誕節送給孩子開心的。小融不像哥哥那麼癡迷樂高,更喜歡和哥哥做相同的事。




雖說禮物無貴重,誠意最重要,但兄弟倆心知肚明,哥哥的樂高組比弟弟貴。所以兄弟在決定合送媽媽聖誕禮物時,哥哥主動提出自己多分擔一點錢也算公平。





哥哥主動說:「媽媽,我可以送你一個Minecraft 的帳戶,你就可以和我一起上線玩了。」




小敬送我的是他想要的禮物,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只好很客氣的說:「NoThanks!」




我告訴兒子:「我想要AF 的八號香水。我已經買好了,你們只要出錢就可以了。」雖然沒有驚喜,但是快樂比較重要。




孩子雖然不善解人意,但還是要教他們人情世故。收了人家的禮物一定要回禮和寫謝卡,無功不能受祿。既然他們收了我的大樂高禮,我也要他們從零用錢中送我喜歡的禮物,不能在卡片上隨便寫幾個句子敷衍我。




貴在誠心,這是需要練習的。




*




年紀最小的安安是最等不及拆禮物的,偏偏要等待到最後一個,每每他人拆開禮物時,安安都恨不得自己是主角,恨不得禮物就是他的,更加想知道自己的禮物最終是什麼。




打開一看,是龍捲風水柱的水槍。打水戰時可以大展雄風,偏偏現在不是在游泳池,難免有「當場不能現用」的缺憾。




我安慰他:「你要記得今年去海邊度假時,帶這把水槍和我們玩喔!」




*




禮物當然不是只有這些,每個小孩都拿到許多禮物。聖誕節只能打開一份、其他的當成是好表現的鼓勵,免得一個聖誕長假下來把孩子寵上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