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別勝新婚   1-4-2009


我們的台灣假期,因為融爸爸要回美國工作,小敬要回學校上課,而提早一週回爾灣。我這閒閒家庭主婦和小融順勢多留一週。機票如此貴,假期如此難得,我是抱著非得「玩到淋漓盡致,絕不甘願回美國」的心態,狠心「拋夫棄子」。


前一晚和融爸爸收拾行李到深夜,還陪老公看一個很好笑的卡通。小敬因為捨不得要離開台灣,胡思亂想到睡不著,我則是因為下午喝了一杯85度C 咖啡而徹夜未眠。


一向很尊重我決定的事的融爸爸,因為怕我離別苦,難得下了三個明確指令:


一、請你不要送機,在門口告別即可。他在讀書那三年,我常在台美兩地飛,常是洛杉磯機場和桃園中正機場間送別,我每每必難過掉淚。明明是相愛的兩個人,偏偏要忍受離別苦,生離是如此難過,還要重複上演。第一次新婚後,我竟然可以一路從洛杉磯哭過整個太平洋,到台灣時都紅腫雙眼了。為了怕我難過,融爸爸只要我淡淡的在門口說再見,一如每天的上下班。


二、收拾行李後,中午約朋友一起吃午餐,有人陪我吃吃說說,低沈的心情會快快度過。所以,我和Miki 表姊約在中壢交流道下的綠風餐廳。小融在迷迷糊糊的昏睡之中向爸爸和哥哥道別,睡回籠覺到近午才起床,然後跟著媽媽去餐廳和崴崴哥哥和晴晴姊姊一起玩。雖然窗外是寒風細雨,孩子玩得樂,我們姊妹聊得意猶未盡。


三、回台中娘家去做你想做的事。老公知道若多留一晚在婆家,冰寒的中壢天氣和冰寒的雙人床,又要惹我思念。剛新婚的第一年,我依習俗在婆家過年,婆家過年習慣和娘家的姊妹熱鬧大大不同,夜裡一人躺在大床上想念在美國的老公,很是傷心。這樣的心境一下子滄桑好多年,我從此不再婆家過年至今。


所以和Miki  吃過飯,我便和小融開車南下。不睡午覺的小融,碎碎念半條高速公路,他還天真的問我:「爸爸和哥哥在阿嬤家等我嗎?」


回到阿嬤家,小融快樂得又跑又跳,努力當大家的「玩具」,逗得大家開心的笑,一整個晚上歡笑不斷。


靜下來,睡覺前,小融開始想念哥哥,非常非常的想念,用他那慣有的可憐兮兮語調說:「我要坐大飛機回美國!我想哥哥,我要跟哥哥一起睡覺一起玩。」


我安慰他說:「哥哥現在還在飛機上,我等一下幫你寫伊媚兒給哥哥好不好?」


小融一邊擦眼淚,一邊說:「你要寫:Chris : I give You a candy.  Edward.」聽在一旁的阿嬤辛酸不已,說:「你幹嘛把倆兄弟分開?」


一起床睜開眼睛,小融嚷著要自己寫信給哥哥,還要打電話給哥哥,他對哥哥的思念勝過爸爸。


我們也是從這一次回台灣才發現,小融更愛哥哥,有好東西一定要先多要一份給哥哥,再給自己。凡事以哥哥為先,比如喝養樂多,必先將吸管插入送給哥哥,再喝自己的養樂多。


兄弟因分離一星期更見手足情深,夫妻何嘗不是如此?


放了一個長長的假,我看得出來老公的心裡在擔心工作和美國的家。他不太習慣放假太久,我則是貪戀此地,怕此生不夠。

 

回到台灣,我好似屬於大家的,行程表上滿滿的約會,不只是「某人的專用老婆」,每日專心在家等候他歸來。

 

周遭人事很多,翻滾的情緒起起伏伏,冷冷暖暖,都是我的故事和日後回憶。

 

 

就算是再親密的兩個人,也需要「放假」,這是每年夫妻需要共修的課程。讓彼此的心情和生活獨立一下,自己學會快樂生活,才有能量更愛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