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網聚   5-30-2009


我向小敬交代說:「你要記得澆花,整理客廳和擦地板,還有要把中文作業都念一遍,因為明天要期末考。」然後抱他親他一下。


我老公哀怨的看著我:「那你什麼時候會回來?」


我套用卡沒的話,若無其事的說:「我們十個女生在一起,可能抽個煙、喝個酒、嗑點藥,或是去吧裡找幾個男人玩玩。如果男人醜一點,我午夜前會回來;如果男人帥一點,可能天亮你會看到我。」然後抱他親他一下。


小融說:「媽媽,我也要跟你一起去。」我搖搖頭,駕車揚長而去。留下父子一夜的自相殘殺。



在美國很多老公體諒老婆在家太苦悶,願意週末讓老婆和女伴們出去狂歡;或是孩子花錢請人看管,夫妻倆人出去約會一下。


而這一次的十個熟女聚會,我是應彩之邀來插花的。除了彩,其他人我都不認識。但是聚會的餐廳就離我家兩分鐘距離,我該去見識一下。


我每天經過這一家墨西哥餐廳,卻從來沒進去吃過,沒機緣也沒人帶頭,始終讓她靜靜的矗立在街角。


我打扮好準時到達,一說是彩的朋友,大家都很熱情和我打招呼。我們坐定之後,先點了飲料和墨西哥玉米片沾醬,一邊閒聊。


一問之下,才知道大家都是在網上和彩認識的。一群女網友相聚,也不用怕誰對誰騙財騙色,反而因為年紀相近、話題相近馬上拉近距離。也因為大家的背景不同、職業不同,更增加新鮮感。


問起我如何認識彩?我說:「上週四早上八點,她要google 『熱氣球』,找到我的部落格一篇熱氣球的文章,回應幾次之後,彩就說:『那我們中午就一起吃飯吧!』」


還好不是戀情,不然也進展得太快了。還好我們一見如故,都是坦誠自然、雅好文學的人,所以一拍即合。



統籌這次聚會的愛琳來過這家餐廳,我賴皮說:「你點什麼晚餐,我就跟著你一樣,反正我都沒吃過這家的墨西哥菜。」一群女人胃口大開,指著菜單開始興奮起來。


沒了老公和孩子在身邊,我們不再是某太太、某媽媽,就是我----大小姐一個!大家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話題不斷,笑聲爽朗,讓自己盡興沈浸友誼中大吃大笑。


後來來了兩個朋友,一進場,其餘人驚呼擁抱,好似好久不見。原來,她們從巴沙迪那和好萊塢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過來,果然盛情感人,值得擁抱嘉許。


其中一位還是剛從新加坡趕回美國,她是新加坡實踐劇團的藝術總監,剛好回美國度假。席間聽她談起劇團的工作性質,和品評國內外電影和明星,見解獨到,犀利精準,不虧是這行業中的耕耘者。


上菜了!我點了一客墨西哥綜合烤肉加大蘑菇,還有墨西哥捲餅的飯啊、豆啊、蕃茄啊、酪梨泥等,通通用玉米麵皮捲起來,彩笑我說:「你好像是在包水餃。」


我答說:「是墨西哥潤餅啦!」反正都一樣。倒是不會做菜的彩包得秀氣精緻,看起來比較好吃。



這家餐廳的吊燈用錫做成墨西哥大帽子,上面刻了精細的鏤空圖案,光是一個吊燈就凸顯濃濃的墨西哥風情。餐廳的墨西哥服務生熱情又幽默,安妮問服務生廁所在哪裡?服務生故意逗她說:「我們這裡沒有廁所,倒是窗邊有幾棵芭蕉樹。」


我們看見隔壁幾桌大聚會,突然湧上一群身穿白淨制服的服務生,拍手鼓譟,引起全餐廳的客人都停止吃食聊天,轉頭回望。全餐廳的服務生開始唱起墨西哥式生日快樂歌,熱情洋溢、彷彿一場短暫的嘉年華,不像我們的溫馨版生日快樂歌唱得像喪禮。


於是我們這一桌也提議祝壽,正好有兩位五月壽星。


當我手抓墨西哥捲餅,吃相狼狽時,我們這一桌突然湧進一群墨西哥帥哥,像是侍衛似的包圍住我們。他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樂音飛揚,一桌女人也起鬨鬧場,兩位壽星有點不知所措,像是火雞般咯咯大笑,花枝亂顫。還沒回神唱完生日快樂歌,兩位帥氣的服務生還很體貼的餵壽星吃一口冰淇淋,讓壽星受寵若驚,果然付錢的服務比老公好。


一群女人心花怒放,連稅加小費給了25%,收場再到下一攤喝咖啡。


 


 



我因為頭痛一天一夜了,這樣的熱鬧已經是我的極限了,遂告辭先行回家泡SPA。


看著這一群久別相逢的女人,好不容易拋夫棄子,內心奔放的快樂程度更勝過一桌美食,她們開開心心從停車場走向咖啡店。彩腳踩馬靴,黑裙搖曳,外套白色針織衫,搖搖曳曳擁著人群走,像是酒醉似的歡愉,明明沒喝酒,心都樂得醉了。


對於服務生的殷勤不會亂了陣腳,不會像小女生的嬌羞含怯,不會像老歐巴桑的侷促不安,反而自信的大笑,坦然於自己的年紀與身份,明明亮亮像是綻放得最有光華的一朵白茶花,不為誰爭寵,只為自己芬芳。


當自在熟女真好!


 


 



相關網站:


1.實踐劇場


http://blog.omy.sg/ttp/archives/163


2.TACO ROSA


http://www.tacoros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