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騎士夢遊仙境   5-31-2010


國殤日放了三天假,君厚家忙著搬家,我志願幫忙照顧君厚一下午,好讓君厚媽媽趕快安頓好新家。


吃過午飯,我們帶三個男孩去看電影。感謝爾灣有個木橋電影院,專放二輪片,每人兩元,每週二特價每人一元。


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適合訓練孩子看電影;孩子不在乎現在最熱門的新片,他們只在乎父母放假時能陪伴他們。


我們挑了一部「愛麗絲夢遊仙境」,透過最新科技的電腦動畫、透過強尼戴普的演技,讓古老的童話復活了,讓新一代的孩子也可以接受老故事。


當小融看到愛麗絲掉進深不見底的樹洞,大呼:「太可怕了!我不敢看。」


我只好把小融抱在腿上,一邊在他耳邊輕輕解說,一邊安撫他看完整部電影。



看完電影,三個小男生在前院玩泡綿槍(Nurf Guns),小敬去找隔壁鄰居「喬治哥哥」再借一把泡綿槍,才能和君厚對打。


等我做好壽司,準備好野餐食物,便出發帶孩子去公園,孩子自己準備了刀、槍和球等玩具。


小敬和君厚忙著在雪衫森林裡比武一番,自以為勇不可當,不論槍仗或劍仗,都以為自己是英雄。



已經乾涸的小溪,溪邊種滿一整排的薰衣草,輕撫葉片間,手指留香。


孩子憑著想像力,可以溯溪,可以抓魚,可以游泳、可以玩水----身體絕不弄溼。



忽然,孩子眼尖,發現野兔,小融大叫:「愛麗絲的三月兔!」


小敬和君厚趕緊追上去,說:「趕快看牠的樹洞在哪裡?」


聰明的兔子躲在樹叢裡,孩子奈何不了兔子,還是很興奮的探險。



他們一個拉一個,爬上小坡觀察地勢,想要發現紅心皇后的城堡。



望高無所得,下坡時一個接一個,君厚深怕小融跌倒,小心謹慎的護著小融,讓小融貼背而溜下,免得受傷。






孩子們憑著豐富的想像力,轉移陣地,拿槍帶劍,要尋找惡龍。






當然什麼事都沒發生。可是他們運用想像力,自己改編一套更新版本的「三騎士夢遊仙境」。


當然這樣的場景,說穿了只是公園裡小小的一角,卻被我的想像力延伸成孩子的大冒險!
 


相關網站:


迪士尼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