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岩 MORO ROCK   5-28-2011


紅衫國家公園在夏季開放,為了怕遊客太多造成停車困擾,所以有定點的接駁巴士,方便遊客參觀景點。


我在接駁巴士上遇到一位會說日本話的美國導遊,專門帶遊客參觀國家公園。這位國家公園導遊說:「我來過紅衫國家公園二十多次了,對這裡很熟。今天帶兩位日本遊客來此,昨天去優勝美地,明天要去大峽谷,下星期要去黃石公園呢!」


我們看見導遊從摩洛岩下車,心想跟著專業級導遊走就對了。跟著人群沿石階而上,炘炘故做輕鬆說:「只要四百多階就到了。」



小融很識相,知道這時候媽媽是自身難保,只有爸爸能保護他,一路緊緊牽著爸爸的大手。


才上第一個石階轉折,威廉回頭警告我們:「這岩壁直劈而下,令人看了腿軟。」


我向下一眺望,何止腿軟?還令人心驚膽跳。因為雲霧繚繞,簡直是深不可測,不知身在何處?



 



接下來每一個轉折都令人懾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大岩石輕巧的點接,卻是雷霆萬鈞,深怕稍一推擠,便要天崩地裂似的,只是這「一推擠」要經過幾千年的風吹日曬雨淋。



我對孩子開玩笑說:「孫悟空就是從這種岩石蹦出來的!經過日月精華才修煉成精。也可能孫悟空是被如來佛壓在此處五百年,正等待唐三藏來解救他。」兩兄弟在無聊的漫長車程中,一路聽著「西遊記」的故事,所以對這樣的場景很容易聯想起西遊記。


我初時還能說笑話逗弄孩子,隨著高度越來越高,孩子如孫悟空似的蹦蹦跳跳躍石而上,我卻如頹朽老人拄著拐杖,一步一喘息,平日不運動的我更顯得老態漸生。炘炘好心在一旁講笑話,我卻喘著求饒:「別逗我笑!我的心臟快跳出來了。」



懸崖峭壁僅容一人通行,有些夾壁還容不得胖子通行,大家都知道這是要人命的危險,如履薄冰般不敢大意,人人緊抓著生鏽的圍欄,步步為營。還好一旁的用薄岩圍堵的護欄尚有腰身的高度,小心翼翼的話是不致於摔落懸崖的。無法想像當初是如何建造這險道?好讓人可以扶搖直上青天。


我們笑說:「這是炘炘兩個星期後上大陸黃山的行前訓練營,可惜這裡沒挑夫。」若真有挑夫,搖搖晃晃坐在轎子上,身後是高山峽谷,也夠令人魂飛魄散的。



 



感謝有霧!我們傻傻的低頭前進,不敢想像真實山景。


直到山頂,只有一張椅子讓人稍坐喘息,還有一個「小心打雷」的牌子。因為濃霧,什麼都看不見,即使有解說圖,也什麼都看不見。還好白霧茫茫什麼都看不見,所以不知怕,還在最高頂的山稜線走一圈。


我在心中不爭氣的想:「早知道是這般險峻,我必找藉口在山腳下等大家。」連四歲的安安都臉不紅,氣不喘的上山又下山,我實在慚愧得很。



 



眾人拍照後,轉身扶階下山,下山才知上山的可怕,還好四周還是白茫茫一片,只管看著眼前的石階一步一步走下去便是了。



 



 


在巴士站看了解說牌,才知壯觀。這是一個花崗岩圓頂,經過千萬年的表殼剝離,逐漸形成表面光滑的巨岩,在1931年修建成步道,直上6725英呎的高頂,可以遠眺整個紅衫國家公園和國王峽谷,場景壯觀。


等我回來後,和安妮討論遊記。巧的是,安妮比我們慢幾個小時想上摩洛岩時,上山步道因為大霧已經封閉了。


我搜尋一下youtube,看看沒霧時應該是怎麼樣的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