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浴  6-1-2010


我在三月春假時,計畫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走一趟,礙於三月的天氣還是冷得下雪,車子上山要加雪鏈,我又怕風寒會引起頭痛,遂作罷。


五月底的國殤日也計畫著要去巨木國家公園,我們要訂旅館時,猶豫遲疑間,由第一天$119/晚,到第二天漲到$189/晚,更為之卻步。



融爸問:「為什麼我們要去國家公園?」


我說:「我們可以做森林浴,孩子可以親近大自然啊!」


融爸問:「一定要開三天車,每天開四、五個小時嗎?」是啊,孩子未必會感激我們的舟楫勞頓之苦。


我知道融爸最近工作壓力很大,常常在趕工作進度,這樣耗時耗體力的「度假」,只會讓他放完假更疲累、更虛脫。


對融爸來說,最好的「放假」就是定點小玩,居家休養。



我的鄰居瑪麗安說:「附近有個公園,公園旁有一片雪松森林,雖然面積不大,但是清晨空氣很好,可以享受芬多精,可以做森林浴。」


平常這種森林景觀,動不動都要開車一兩個小時呢!現在離家只有六分鐘,我不妨一瞧。


週日一大早,我和瑪麗安到時,森林裡空無一人,瑪麗安說:「你抬頭看,是不是有古木參天的感覺?像不像到了台灣的杉林溪?你閉上眼睛聽,清脆美妙的鳥鳴聲不絕於耳?你往樹叢仔細看,跳躍的精靈是野兔?你用力呼吸,有沒有每個細胞都活起來的感覺?」


瑪麗安教我用太極拳的方式在森林裡吐納,我們一起做平甩功,簡單的運動裡,因為精神好、心情好,覺得這一天真是與眾不同的開始。


美國人很喜歡運動,放假裡總是找機會全家一起運動,一大早運動過,覺得這一天特別的長,覺得這一天感官都重生了。



下午,我又和一家人來這片雪松森林,金黃色的夕陽灑在樹林間,又是另一種金碧輝煌的情景。


孩子去森林探險,融爸去運動,我看著公園裡吹泡泡的一家人,和老墨家庭的野餐聚會,這樣的假日休閒,大家都身心放輕鬆,隨意在大自然裡,反而無處而不自在。



我查了一下,雪松的資料:來自喜瑪拉雅山的雪松,和我曾經住過的克什米爾貝爾湖的船屋,都是用同一種木材,這樣翻越過千山萬水的聯想,這樣經過日月精華的薰陶,讓一棵棵的樹都變得有靈氣、有大自然的祝福了。


這個國殤日,我意外賺到一片雪松森林!



 


看!文明人是不隨便砍樹的,有樹為證。


在1900年初期,爾灣公司做了一個種樹實驗。他們種了14棵紅杉和321棵雪松,看看有沒有經濟價值,和是否能當防風林。後來實驗失敗了,但是樹都活下來。在1990年左右,市政府決定維護這一片小森林。


 



想認識雪松,請看維基百科:雪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