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融讀詩 9-21-2010


我們從卡拉OK開車回家的路上,小融嘟著嘴,很不情願的說:「為什麼哥哥可以表演鋼琴、小提琴,我不能表演念詩?」


我緩和說:「你們和以安有一起表演跆拳道啊。」


小敬忿忿的說:「他們一上台就亂了,那根本不是表演。」


我說:「他們年紀都還小,何況大家聚會本來就是為了好玩而已,你們不是也玩得很開心嗎?」



今年佩蒂在羅蘭崗辦中秋晚會,她包下一個餐廳的卡拉OK,十幾個家庭歡聚一堂,一起享用韓式BBQ的包肥餐。各家派小朋友上台表演才藝,原本小融準備要表演念詩,可是節目太多了,且場合不適合,暫且取消。


小融很羨慕哥哥可以賺彩票,他當然也要有機會。我趁機教他上台朗讀童詩,純粹好玩。



第一次,因為書太重了,沒注意到台上禮儀,連NG片也PO一下,這樣大家才看得出第二次的進步。


 


我不是要驕炫我兒子,只是想讓台灣親友知道小融的近況。


另外,我也覺得用影音來記錄孩子的讀書進度很有意思。我現在都快忘記他當初是怎麼學會念書的?


好快的時間裡,弟弟不知怎麼地學會發音、看字。然後弟弟跟著哥哥在車上聽小說有聲書,跟著哥哥看漫畫,跟著哥哥念詩、讀漫畫、念中文課本......。他看見哥哥念書唸到會忍不住大笑,也想跟哥哥一起看同樣的書,一起進入哥哥的書中世界。


老大的學習是一步一腳印的學習,老二總是急起直追的跟著跑。



但是,我們還是決定把小融放回屬於他的年紀裡,跟著他的小朋友一起幼稚的玩,而且玩越久越好,而且越好玩越有趣。所以,我不急著讓他上中文注音班,不急著練鋼琴。


他喜歡畫畫課,上課時猛發表高見,像隻吱吱喳喳的小鳥,我常在教室外全聽見小融的聲音,還得把他抓出畫室,請他安靜一下。還好秀華老師很懂他,知道小融是太喜歡上課了才太high


他喜歡跆拳道,跟哥哥一起比試武功高下,兄弟差一磕頭的高度,卻是無話不說的好搭檔。


他喜歡上學,學校的老師和同學都是他熟悉的環境,他很有安全感,從安全感中建立自信,從自信中快樂成長。



他的課程,他的腳步,跟著哥哥一路走來,他喜歡哥哥喜歡的喜歡!我更樂見有他自己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