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豬吃老虎 第一集 9-16-2010


今年六月底,我們母子三人趕著迪士尼年票即將到期前,一星期去了四天去迪士尼看水舞。


為了拿水舞的門票,我們趕著早上十點前衝進加州冒險樂園。我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去排隊兩小時,為了省事方便,我把小融裝進嬰兒推車裡,小敬跟著我跑,這樣動作比較利索多了。


可是等了一個多時小時的隊伍真的很無聊!小融把他正在看的書也一併帶來打發時間。



這「Peter Pan」的小說是我在TARGET 買的,一本一元,用再生紙印刷的,約一公分厚度。我心裡想:「這麼便宜的經典小說,正好拿來讓小融畫書。」把不會的單字圈起來,畫完生字丟了書也不可惜。


正好小融在迪士尼裡玩了小飛俠彼得潘,對彼得潘的故事很有興趣,打鐵趁熱,我鼓動著說:「如果你看完這一本彼得潘,我讓你賺十張彩票。」十張彩票不過值兩元,不過小融從來沒有一口氣賺到這麼多彩票,她眼睛一亮,像是一隻奮勇當先的賽馬,開始低頭讀書。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當我在排隊時,他舒舒服服的坐在推車裡看書,推車上的遮陽板只能遮住他半顆頭,五歲的小融從推車裡露出長手長腳和大頭。


迪士尼的排隊隊伍迂迴曲折,重複繞圈圈,我們等了又等,隊伍雖然移動得很快,可是人群更多,大家排隊時都是一臉無聊相,除了和旁人聊天,只好觀察周遭陌生人。


漸漸地,對面的隊伍人群一一注意到小融。通常在推車上的貝比,不是哭就是鬧,或是吃奶睡覺,怎麼有「貝比」在看書?利用隊伍移動的片刻,好奇人士忍不住瞄一下小融在看什麼書。


左瞄一下書名:「Peter Pan」右瞧一下內容,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字,再一臉疑惑的看看這小子。路人甲乙丙丁,莫不瞪大了眼,連排隊的大小孩都對媽媽說:「你看!這小小孩在看書ㄟ。」



小融逕自看書,不知一旁發生什麼事。我注意到了,不敢張揚,用遮陽帽和墨鏡遮住我觀察人群的眼。


一路驚嚇路人,穿堂而過。終於有個美國媽受不了了,問我:「他幾歲?」


我答:「五歲。」


她又問:「他看得懂嗎?」


我說:「應該看得懂吧?」看不懂怎會沉迷其中,旁若無人。


這美國媽和我閒聊一下,也很好奇,我這外國媽是如何教孩子閱讀的?


天知道,小融還不是為了彩票在拼命,我只是放一根紅蘿蔔在他眼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