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雪  5-29-2011


當我裝載一車子的家當準備上山時,小敬提議我帶滑雪盤,他說:「萬一下雪了,我們可以玩雪。」


五月底南加州的天氣怪得很,一週酷寒,一週酷熱,原本想收藏的冬衣,也暫且擱下;再看看彼此的穿著,短衣短褲,車上卻有真空壓縮的雪衣和絨毛衣,以備萬一太冷或是太熱,所以我帶了四人份的春夏秋冬衣物。



第一天晚上,兩個爸爸像是帶領五個童子軍一樣,戴上頭燈,排成一隊看滿空星斗,看到銀鑽綴滿的銀河、靠著手機上的星象圖看到北極星和小熊星座,我家小孩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星星,特別興奮!


第二天晚上微雨,我撐傘牽著安安從公用浴室走回來,那雨滴如米粒顆粒分明,打在身上還會反彈,打在傘上叮咚作響。


四歲的小安安一口咬定「下雪了」----其實是冰雹,可是我覺得怪,怎麼會下冰雹?



第三天一早起床,小木屋外一片雪白世界,明明是夏天的日子,偏偏是冬天的景象,我的視覺與認知有點錯亂。摸摸雪是真的,滿地潔白厚雪,像是打翻的鮮奶油,淋在樹上像糖孀、淋在車上像顆白饅頭、淋在屋上像是蛋糕似的。


這可樂壞小敬了,很得意的說:「我告訴過你要帶雪盤,你都不聽我的。」誰相信近六月天了還有雪可玩,而且是這般大雪?



我雖然帶了雪衣,卻沒帶雪褲、雪靴、雪手套,裝備不齊,父母總是擔心孩子受寒。屢屢告誡孩子不要玩雪,不要玩雪,可是五個男孩根本忍不住雪的誘惑,拼命在雪坡來回走、故意在雪地裡滑倒。


看這天氣,雪忽下忽停,甚至越下越大,我們沒有雪鏈,開車去哪都不安全,只好躲在小木屋一整天。


既然是天意,那就讓孩子開心玩吧!孩子如願可以玩雪,開心如中樂透,我們讓孩子把所有衣服都穿上,在腳上綁上一圈圈的保鮮膜再穿上球鞋,至於一般褲子只好等玩濕了再換乾的。



 



我曾有個心願:「一日無事,住在森林小木屋,看屋外大雪紛飛,守著一盆爐火,看著孩子玩。」


今日我也如願,遂買了一捆劈好的木材,蹲在火爐旁取暖,看著一群孩子在雪中嬉戲,一會兒玩溜滑梯、一會兒拿紙板玩滑板、一會兒打雪仗,一會兒堆雪碉堡。


雪真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忘了拿下車的太極棍、彩虹傘、85度c的紙盒、海灘球,都成了最佳輔助玩具。興之所致,我還把廚房裡大大小小的保鮮盒和杓子都提供給孩子玩,還用燜燒鍋準備一鍋熱水,以備孩子徒手玩雪凍僵時,可以取暖保溫,連熱食都準備好了!



能盡情玩一整天雪,真是合了小敬的胃口。回程途中問起小敬此行最好玩之處,小敬答:「下雪、玩雪、一直玩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