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文   4-30-2009


小融學校教西班牙語,教基本的數字和顏色的說法,


這倒是引起小融莫大的興趣,每天追著我們問:「數字『七』的西班牙文怎麼說?」


我連 r 的捲舌音都發不好,怎敢自己亂教孩子念西班牙文,


偏偏小融還是要問:「那『紅色』的西班牙語怎麼說?」


他甚至是拿出一本西班牙字典一個字一個字問,苦哉我也!


我只好嘰哩呱啦念,反正我說錯了,小融會糾正我。


前天,蘇珊娜來打掃房子,我趕緊去圖書館借書,


請蘇珊娜念正確的發音給小融聽。


蘇珊娜得知小融想學西班牙文,高興得抱著他一字一字教。



今天晚上的念故事書時間,小敬又拿起西班牙文書要我念,天哪!


我求饒說:「媽媽不會唸這一本,你可以換一本嗎?」


小融說:「你不會唸,那我念給你聽吧!」


如果你聽不懂小融在念什麼,是你的程度不好,趕快去補西班牙語吧!


天知道對不對,小孩也會唬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