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頭  4-30-2009


你可以想像我家現在有六顆鮭魚頭嗎?


我的鄰居瑪麗安(註:不是前文「瑪麗安答客問」中的瑪麗安)打電話過來說:「我的親戚在洛杉磯市經營海鮮店,剛剛送來一大箱的鮭魚頭,我送一些過去給你。」


我一想到整個廚房堆滿鮭魚頭的畫面,忍不住撲吃一笑,瑪麗安的先生說:「這一點都不好笑。」


這也的確。人家好心好意兼誠意十足的開一小時車,特地送來魚頭。不收下的話,未免太不知感激了;收下的話,天哪!這麼多鮭魚頭怎麼吃得完?這麼多鮭魚頭,冰箱要如何冰得下去?


等瑪麗安送來三顆鮭魚頭,還教我如何去魚鰓,清雜物;解說之間,瑪麗安又轉身回家,再拿三顆已經清理好的鮭魚頭給我,這下子,我也笑不出來了。


我一邊清理魚頭,看著死魚眼瞪著我,心中默唸:「阿彌陀佛,不關我事。」


我家人口少,六個鮭魚頭要吃到何時?還好魚頭很新鮮,還可以留三個在冷凍庫;還好魚頭很小,拿兩個煮味磳鮭魚頭豆腐湯,一個鹽烤鮭魚頭和烤下巴,就是今晚的晚餐了。


魚洗淨灑鹽,烤箱四百度烤25分鐘,擠點檸檬就好了。


兄弟倆睜搶吃魚眼睛,小融一個人就吃掉三個魚下巴。


聽說常吃鮭魚頭會很聰明,不知是真是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