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鏡子   6-20-2009


小融比小敬早一星期放暑假,他樂得說:「我最喜歡和媽媽在家裡玩!」


所謂玩,就是沒事找事做,就是自娛娛人,就是太陽底下找新鮮事做。



小融問我:「媽媽,妳喜歡我baby時光頭的樣子嗎?」我點點頭。


小融又問:「那我現在長很多頭髮的時候,妳喜歡我嗎?」我點點頭。


四歲的小孩很在乎他愛的人愛不愛他。



有時,小融會像貓一樣甜甜的在我身邊磨蹭說:「媽媽,我好愛妳喔!妳是不是也最喜歡我呢?」


當他不吃飯被媽媽罵時,小融也會賭氣的說:「妳再這樣,我就不要愛妳了!」讓我哭笑不得。


小融問我:「媽媽,我小時候你怎麼幫我洗頭髮?」其實幾乎都是爸爸幫他洗澡洗頭髮的。


小融又說:「妳可不可以再幫我洗一次頭髮?」


反正閒著也閒著,既然哥哥不在家,就陪小融玩一下,否則哥哥會醋死。


於是我把小融抱在洗衣台上,像是在台灣美容院一樣,讓他躺著洗頭,他開心得笑瞇了眼。



洗完頭,我把小融抱到洗手台,教他照鏡子、梳頭髮,他覺得好玩極了。


只要媽媽專心陪他,做什麼事都好玩,連梳個頭髮都可以陶醉不已。


小融照鏡子、變表情、梳頭髮、變花樣,換表情、變天使。


媽媽終於不忙了,靜下來,在鏡子裡,看到自己孩子的可愛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