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終結游泳課  6-25-2009



我的如意算盤是:星期一到星期四下午四點半,把兩個孩子丟到游泳池裡,自己戴著墨鏡,假裝很優雅的在池畔讀書。


天算人算,不如張小融算,這小子三日終結我的美夢。



第一天游泳課,我還很正式的帶著兩兄弟去體育用品店,讓他們各自選自己喜歡的蛙鏡,小融也全副武裝的期待和哥哥一起上游泳課。


小帥哥教練一人教四個小娃娃,先牽牽手,唱唱歌,繞圈圈,然後 all fall down,全下水浸濕了,小孩都喜歡玩這一套。



這游泳池有專為初級的小小朋友設計的階梯,趴在階梯上踢踢腿,沒有深度恐懼,小孩很快就進入情況。


老美小朋友特別不怕水,也不戴墨鏡,咚咚下水,在水裡笑瞇瞇。


一旁有一班親子游泳課,小寶寶約莫18個月到三歲,要求家長陪著下水上課。有的小寶寶不怕水,模樣煞是天真可愛,也有小寶寶嚇得哇哇大哭。



看得出小融很努力想學,畢竟是心裡怕,總是害羞膽小,我在岸上看得一清二楚。


去年暑假,我在岸上等小敬,看見好幾個東方小朋友,約是三、四歲,轟動全場的驚懼尖叫哭,好不容易逃出水中,又被教練上岸抓回,哭聲淒厲,令人不忍。


偏偏媽媽還報名私人課,25分鐘30元美金(約和台幣$1000 NT),媽媽眼睜睜在岸上看自己的錢丟進水裡,哇哇作響,也無可奈何。



一切都好。第三天出門時,小融說他不想上游泳課,嘟著嘴使性子,我試著鼓勵他。


果然一進池子,小融哇哇大哭,哭聲悽慘,試了幾分鐘,我只好將他抱上岸,免得影響其他人上課。


我把小融抱在岸上,用浴巾包著安慰他、鼓勵他,讓他看其他小朋友上課,但是他驚懼未定。小融一副可憐兮兮的口吻說:「我不會吹泡泡。」


回到家,小敬在浴缸放了一缸水,很認真的教小融該如何潛水吹泡泡,小融連試都不試。


晚上,融爸把小融抱在懷裡,又疼又愛的跟他溝通,小融含著眼淚說:「我不想上游泳課。」


不想就算了。也許四歲的小融還沒準備好,我們有時間可以慢慢等。

我很瞭解這種怕水的心態,一如我。我懷疑我上輩子是溺死的,也許是水鬼,不然怎麼這輩子這麼怕水?


好不容易大學時上過一次游泳課,竟然引發中耳炎看了兩次醫生,不知和體質有沒有關係?正好給我的恐水症找到合理化的藉口。



爾灣市規定小學四年級時要學要會四種泳式。為此,很多人都偷跑,未滿一歲就開始找家教教游泳了,最慢五歲就開始學了。


小敬學得慢,六歲才開始學,卻是進步神速。今年為了陪弟弟上課,只好委屈在這泳池裡。


像小敬這樣七歲半上游泳課,媽媽已經很輕鬆了,他可以自己打理穿泳衣、找教練、洗澡、吹頭髮、晾泳衣,吃點心,媽媽都不用擔心了。


等會了四種泳式,就加入各社區游泳隊,每星期各社區的游泳隊相互比賽。


爾灣市游泳風氣很盛行,每個社區都有游泳池,每個人的家裡都可以走路到公園和游泳池。


最上圖是爾灣高中的游泳池,曾更培育出八個美國國家游泳隊的選手,去年還有三個奧運游泳隊代表出自於此。


貝克曼高中花一百萬美金蓋一座游泳池,標準泳池是每個高中的基本設施。


以下小融的「小花花澆水長大」的影片,將成為今年絕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