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餃   6-20-2009


我把餡調好,材料和道具多準備兩份,讓兩個兒子跟著我一起在廚房玩。


這年代,君子、男子和小子都無法遠庖廚,再遠庖廚就要餓肚子了,真正有口福的人才能在廚房裡玩出好手藝。


感謝我家廚房有個超大中央島,這讓很多大朋友和小朋友都能藉機玩美食,邊做邊聊邊吃,增加很多趣味。



圖一是蔚藍做的水餃,像是編制整齊的兵馬俑,我給它取個名字叫「貝殼餃」,這可是楊媽媽的真傳!


每次水餃大會時,我包的水餃總是會引起一群人的驚豔,像是從水面出落的貝殼,白裡透紅透綠,入口清香,皮Q有勁。


圖二是小融第一次包的水餃。輕輕一抹的肉餡像餛飩,圓皮一對折,像是在大通舖上疊疊睡,很有童趣。


圖三是小敬的水餃,對折之後不會捲花,姑且就讓他們前後開口笑,像是煎餃似的先立正排隊。




妙的是,小敬和小融都不敢吃自己包的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