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班   7-30-2009


小敬怕水,我且讓等他長大,一等六年。


眼見周遭的孩子都已經可以在游泳池用四種泳式如飛魚般穿梭時,我們還在岸上觀看。


去年暑假,小敬六歲,開始游泳,起步雖慢,但是進步很快,


八堂課一期的課,每期就跳躍一班,從小鴨子班到小魚班,到河馬班又到烏龜班,一個月跳了四級,他很有成就感,怨我說:「你為什麼當初沒幫我多報名幾堂課?」


天知道,我怎知你會從恐水症的人變成善泳者?





報名這游泳課,可是要在兩個月前的某一天的晚上九點,很準時的傳真進去報名中心,當大家都很準時時,線路一塞車,甚至要傳真幾個小時,這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今年我們好不容易幫小融報名擠進去,小少爺游了三堂課就在水中哇哇大哭,遂放棄。


小敬游完兩期,嫌不過癮,又去排候補班的課。排了一個很熱的時段,下午兩點半和三點半,中間休息半小時。日正當中,泳池的水泥地都是滾燙的,我和小融坐著等,屁股都快烤熟了。


只好和小敬商量,我們到學習池去等,那裡有個風口,涼風穿堂而過,甚涼!我索性拿書靜讀。


這下子又苦了小融,頻頻追問:「我好無聊,我要做什麼?」


總得遷就一個孩子。我便狠心把小敬丟在泳池門口,讓他一個人裹著浴巾,戴著蛙鏡,拎著一罐水,自己去找教練上課,反正游泳池有十餘個救生員,比我在場還安全啦!


幾次下來,訓練小敬逐漸獨立,可以自己處理游泳課的所有事,包含上課前穿泳衣、擦防曬、拿蛙鏡、拿毛巾,準備點心和飲料。游泳後,我直接在車上等他,他游泳完,回家自己洗澡洗頭、洗泳衣、曬浴巾。利用游泳還訓練孩子的自理能力,算是小敬今年的大進步,省得我當佣人伺候他。



失算的是,我以為小敬上完一期鰻魚班後,就升上海豚班。


第一堂課,教練叫大家直接跳下水,用四種式游25碼。其他六位同學,咻咻咻像是海豚,穿梭兩岸之間,而我家張小敬,則像是纖細的小樹枝,在水面上載沈載浮,游兩下還要扶著浮線喘三口氣,眼見就要溺斃了。


我趕緊衝過去對教練說:「小敬可能跟不上這一班,我們可以降級到別班,沒關係!」我不是那麼逞強的媽,因為自己怕水,覺得孩子就此撐不過。


可惜教練說,目前時段沒有別的班級可選。那怎麼辦?


竟然,他們把四個厲害的傢伙上調到海牛班,這些人都比小敬高出一顆頭呢!游泳技巧已經很純熟了,只管在水中訓練速度而已,隨時可以去比賽。


海豚班剩下三個人,其中兩個還是比小敬強很多。怎麼辦?


教練索性叫那兩個小鬼自己游來來回回練速度;至於張小敬,教練只好貼身伺候,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矯正並練習。


大家都是花一堂課七元上團體班,搞到最後變成我們花團體班的學費,得到私人教練課程的上課品質,一整堂課都是教練一直在叫小敬的名字,超有耐心的指導他。


感動之餘,我要求小敬每次上課前都帶一瓶運動飲料給老師,一定要大聲向老師道謝。





前三堂課,小敬上得很吃力,我在岸上看得心驚膽跳。第四堂課後,小敬說:「我現在比較喜歡海豚班的課了!」恭喜小敬,更上一層樓。


假日時,融爸會陪小敬在我們社區的游泳池練習蝶式。我們社區因為住戶不多,管理嚴格,所以少有閒雜人等,清清淨淨的游泳池,往往只有我們一家四口獨佔一池幽靜。


到了第七堂課,小敬終於敢跳水了,這可是他ㄍ一ㄥ了三期的鰻魚班後才有的大躍進。雖然跳姿不美,看得出誠惶誠恐,至少也算是進步,值得鼓勵!一次、兩次、三次後,他就此迷上跳水。



小敬很興奮的說:「我今天跳十一次低跳板,下一次我要挑戰高跳板。」


這麼努力、這麼進步之下,教練還是建議小敬下一次選鰻魚班。


小敬沒有因此而失望,興沖沖的對我說:「等我們九月回來後,我可不可以再繼續上游泳課?」


我看著他這個月,每天豔陽高照時泡在游泳池裡,整個臉塗上一層炭黑,露出兩顆兔寶寶似的大門牙,全身細手細腳像個外星人的骨架子,真希望他喜歡運動,多動多吃多長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