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鉛筆學校   8-19-2009


我之前看過格友介紹過「玉兔鉛筆學校」,我心想應該是一個可邊玩邊學習的地方,便建議去玉兔學校。


到了門口後很失望,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是先去蜡藝彩繪館,再去玉兔鉛筆學校,或許觀感會差很多,差到我們根本不想買門票進去參觀。


或許是天氣太熱了,或許是剛剛已經玩累了,大人小孩都意興闌珊,昏昏欲睡,


地瓜寧可殺去礁溪買滷味,也不願意把錢花在這門票上。


這裡門票要一百元,做鉛筆材料再付五十元,不能折抵產品,也不能拍照,服務人員態度也不太好,


我們六大四小,若是花了一千五百元進場,盤算之下頗不值得,紛紛轉頭欲離去。


再看看在長廊下戶外教學的團體,每個小孩玩遊戲的表情都百般無奈似的,


堆木片,排高高,或是搬著積木比賽,看哪一隊搬得多,搬得快,


把工人的工作拿來當救國團的遊戲玩,有點花錢被人整的感覺。


當然工廠其中必有機密,但是我們連探索的興味都沒,


害我還被罵:「你怎麼會想到這種地方?」


牆上的「鉛筆知識」告示牌,大家看看都沒興趣,


我們已經寫原子筆的大人,再拿鉛筆的機會都少了。


勉強把這一群人勸進去上個廁所,紀念品店吹冷氣,每個小孩挑個三支鉛筆做紀念,算是到此一遊,


為了挑三支鉛筆,大家挑了一個多小時,只是為了吹冷氣,貪圖涼快而已。


如果這次台灣行,遇上「地雷」,應該是這一遭了。






若是有人有興趣去瞧瞧,可以上JOYCE家去瞧瞧,她的這一篇「玉兔鉛筆學校」還上過精選喔!


她寫得圖文並茂,比我寫得精彩有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