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為什麼會轉彎   9-5-2010


我在上飛機前,地瓜說:「有件事不知道該不該對你說?」


通常這樣的開頭語意味著八卦的開始,語調越低沈,聲音越小聲,旁人的耳朵越豎直。


我反而回答:「那就不必說吧!免得為難你。」


這就是「秘密」!你越不想聽,對方越想說。


地瓜說:「你知道上次你的飛機為什麼會從日本轉彎回來嗎?」


我搖搖頭。



補充說明:詳情請倒帶看舊文:


 


1.我的飛機會轉彎


 


2.總統套房


 


3.最後衝刺衝衝衝


 



地瓜接著說:「那架飛機飛到一半,發現有一個引擎完全故障了。單靠一個引擎是飛不過太平洋的,又不能到日本降落,只能降落到原出發地。飛機在日本到台灣的上空把機油放空,免得降落時引起油箱爆炸。」


我瞪大眼睛,說:「真的假的?」


地瓜說:「當然是真的!我的朋友在華航工作,說這是一件大事。」


難怪我們在桃園大飯店住了一晚,馬航派機師從馬來西亞來桃園修飛機,隔天順利起飛。如此說來,我們還真是福大命大,同機上還有三個家庭,我們都在「無知」的快樂狀況下,逃過一劫。


地瓜問:「我這樣說,會不會影響你等一下搭飛機的心情?」


我笑著說:「當我是乘客時,我也無法做任何事,只能聽天由命,自求多福。」



每年築夢,每年完夢,活在當下,夫復何求?


當我在機上跟孩子說了這件「無知驚魂記」後,孩子依然快樂在機上吃兒童餐、痛快打電動,無憂睡大覺。


天知道,你擔心的事不一定會發生,你沒想過的問題卻發生了。既然如此,還擔心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