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音樂會  12-5-2010


小敬有個關心他學鋼琴的姑姑,每年回台灣姑姑都要送小敬一兩本樂譜當禮物。


可惜奶奶家的鋼琴已經送人了,不然姑侄輩可以來個四手連彈,一定很酷!


我們回敬姑姑的好意就是定期PO文,報告小敬學琴的進度,今年又多了小融的加入。


以往小敬上鋼琴課時,小融在一旁旁聽,聽了兩年,越來越覺得無聊,


從帶書去看,看到在沙發上昏倒,到不耐煩的在鋼琴邊走來走去,


直到老師願意每週教他十五分鐘為止,與琴為伍,他整個人變得沈靜下來。


 


10/22是小融第一堂鋼琴課,才上一個多月而已,沒有音樂班唱唱跳跳的過程,直接就是雙手上琴鍵。


好在每天有哥哥督導練琴三十分鐘,為此老師特別安排兄弟四手連彈,


老師還親自下海,幫小融伴奏,幫助他熟悉狀況。


哥哥教弟弟鋼琴,像是照妖鏡似的,立刻現出自己學琴的糗相,


小敬說:「弟弟,你要專心!你的手只要彎曲,姿勢要坐好,不要嘻嘻鬧鬧的!」


好個「現世報」!小敬現在終於知道老師教琴的辛苦了。


我特地為兩兄弟穿上一模一樣的衣服,有哥哥在一旁壯膽,彼此都多了共同的經驗。


是小融答應老師要上台表演,還自己決定要表演兩首曲子,他每天都記得練琴的時間。


小融是年紀最小的學生,第一個上台表演,表現鎮定沉著,還好沒有哭,也沒有逃脫。


老師今年的學生以公主居多,穿起小禮服,還會發出夢幻的星星閃閃,


坐上琴椅,纖纖玉手一施法,那種音樂氣質令人神往。



一早我特地去農夫市場買兩束鮮花,一束感謝老師的平日教導,一束慶祝小融的「首次登台」。


小融第一次收到花,很開心!自己終於有機會當一次主角,不再是哥哥的跟屁蟲了,


一切如他所願,上課、練習、表演,都自動自發,都樂在其中。


等表演完,他還拿出自備的相機,幫其他人拍照。


這一次,他很大方地吃起點心,總算是個「有貢獻」的人,不再是白吃白喝的人。



小敬說他拿的DSi 是在照相,這很容易讓別人以為他在打電動!


相對於小融,小敬看起來很嚴肅,連敬禮都顯得怪怪的,連彈琴都很匆忙急促,


像是在電子琴上按下play 鍵的規格化,少了彈琴的感情和熱情,有點可惜。



表演完,老師安排一個小茶會,家長可以自由交談,小孩可以在院子裡玩耍。


個別學琴的缺點是很難交到朋友,一起學琴的伴,見面時不是在比賽、表演,就是考試。


每年有兩次,我們可以跟其他家長交流,孩子可以觀摩所有人練琴的功力,聽到更多美妙的名曲。



莉莉阿姨特地送給他們一組大人玩的專業遙控模型汽車組,作為他們這次音樂會的獎勵!


兩個孩子能上台表演完兩首歌,即使未臻完美,有待改進,就已經比音痴媽媽厲害了!



小融的世界名曲:


1.Yankee Doodle


1.London Bridge



小敬的表演曲目:


1.Imperial March--Williams-Coates (電影星際大戰的黑魔王進行曲)


2.Sonatina OP.36 NO.13rd Movement--Clementi



相關文章:



小融想學琴



怪得好玩



2010鋼琴發表會


只是為了十元


感覺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