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聖誕表演


六年前在同樣的舞台上,小敬第一次聖誕表演,


他竟然有勇氣在眾目睽睽之下,直接往台下跳,


跳得我當場傻眼!跳得當天興沖沖和小敬一起穿父子裝的融爸差點撞牆,


枉費我前一天幫小敬買全套的小西裝、新襯衫、西裝褲、小皮鞋.....,


還好,孩子長得不像我,讓我可以儘快逃離現場。



四年後,弟弟小融來雪恥了!


總在最後一分鐘,我才覺悟所謂的「服裝不整」,


我跟小融說:「如果你不穿這套西裝,明年太小就穿不下去了。」


(這跟四年前小敬的「跳台表演」同一件)


小融很好商量,點點頭說好,乖乖穿上。


後來我才發現沒有小融的皮鞋,趕快去Target 湊數買一雙。


小融喜歡的鞋已經沒他的尺寸了,只好挑唯一一雙黑皮鞋;


結帳時,店員說:「這一雙是用過的,有人退貨,所以我們不能賣你舊貨。」


小融沒買到新鞋,也不生氣,乖乖回家。


第二天一早,我很想像灰姑娘的姊姊一樣,削足適履,硬想把小融的大腳塞入小鞋,痛得他哇哇叫,


沒辦法,只好穿上哥哥大兩號的黑皮鞋。


唉,老二的命。



還好,小融比哥哥還爭氣,沒從台上跳下來,還擔任串場主持人。


先叫大家安靜!再介紹下一個班的表演節目。



小融的老師馬凱兒太太。



小融去年的老師布朗小姐。



小班的老師辛普森太太,幾乎全程抱著害怕上台又哭哭啼啼的小孩。



枉費媽媽花費鉅資,精心打扮,但是小小朋友哭得淚眼漣漣,


唉,我很懂這媽媽的心情。



風氣使然,每個班級在等待表演時,小朋友都乖乖坐在地上看書,老師事先準備一整箱書。



一群小精靈的表演。



所謂全校的學生加起來只有五個班,不到八十人,很多都是代代相傳,校友就是親友,


還有從奶奶時代、到爸爸、到孫女都獨同一所幼稚園的事蹟,


家族年度積分越高的話,申請讀幼稚園大班的機會越大。


對我來說,只要孩子穩定成長,兄弟有共同成長經驗可以傳承就好了。



融爸用既羨慕又嫉妒的口吻,對小融說:「你好幸福喔!爸爸小時候的女同學都沒你同學漂亮ㄟ!」


被我狠狠瞪一眼說:「我就是你的同學!」



所謂「Sunday Best」的服裝,就是要這樣,


而且要winter color,holiday style!


這下子,我終於懂了冬季的正式服裝幹嘛賣這麼貴!



憑這種長相,只要打個大紅花蝴蝶結,


就是最可愛的聖誕禮物了!



這個Eva 和那個聖誕小公公Nick 是雙胞胎。


(小敬班上還有三胞胎,他每年輪流和不同的三胞胎當同學。)



趕快趁孩子這年紀好好把她們當成洋娃娃玩,怎麼打扮都可愛。


再過幾年,一點都不好玩了。



班上的甜姊兒康妮今天負責當門口接待,甜美熱情好人緣。








小融的聖誕表演,好像在唱國歌一樣,表情好嚴肅。


1.Must Be Santa


2.Up on the Housetop


3.Rudolph the Red Nose Reind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