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大廚  9-18-2011


我曾借過莉莉大廚一本食譜「麵食五大類」,李梅仙著,躍昇文化出版,讓莉莉愛不釋手;後來絕版了,很難買到此書。


這本食譜將麵食分成五大類:冷水麵類、燙麵類、油酥油皮類、中種法和麵糊類,讓人對麵食世界一目了然。我喜歡這本食譜,因為一做便知真假,比起許多印刷精美、浮華不可得的食譜,成功率大大提高。


今年我回台灣,買了一本Carol 自在生活的「麵點新手」,比起李梅仙的「麵食五大類」,「麵點新手」將每個步驟都詳細拍照解說,更適合麵點新手邊學邊做,做完之後非常有成就感。


我比較奸巧,將「麵點新手」送給莉莉大廚,我知道我將會得到甜頭。果然,收到莉莉特地做了兩隻刺蝟給兩兄弟吃,盒子上面還用粉紅鬱金香紙條寫著:「猜猜看這是什麼動物?」我可以想像莉莉童心未泯的樣子,雙手捏著小麵糰,一臉開心歡喜。


我看了刺蝟饅頭,又是感動又是感謝,莉莉真是有心人,肯花自己的時間對待我們,如家人般討孩子開心。


兩兄弟看到維妙維肖的刺蝟,笑開了臉,尤其是那一對用小芝麻鑲出的小眼睛,像極我家小眼睛的品種。這刺蝟弟弟緊緊依偎在刺蝟哥哥身邊的樣子,也像小融平常和哥哥的相處,既親愛又親密。


莉莉更細心的是還捏出刺蝟的鼻樑、刺蝟的大耳朵,還用剪刀剪出一支支會刺人的針,果然是麵食高手!一看就知道訣竅,一出招就令人驚豔。


我問小融:「你們怎麼不吃呢?」


小融回答:「這麼可愛的刺蝟,怎麼捨得吃?」


於是我先拍照留念,安慰幾句,小孩終於肯吃下。


才咬第一口,小敬大聲喊:「這刺蝟的針真的會刺人嘴巴!」惹得我大笑。


刺蝟的肚子裡藏著好多甜美的紅豆餡,都是莉莉大廚的愛心。


莉莉挑選食客,希望每日食客不要太多,好讓她每天有多一點時間做一些美食與好朋友分享。對於挑剔或是吃不習慣莉莉晚餐的人,莉莉不改北方人直爽個性,說:「那就別吃唄!」或是哪天晚餐不如她意,莉莉則會難過半天。


我知道莉莉做菜的原則,新鮮、健康、養生、家常,還要推陳出新,方便食客。以莉莉大廚的功力更勝過我百倍,再怎麼樣總比自己做得好,我們從不挑剔食物,心中只有感激,沒有抱怨。


我很感謝生活中有莉莉大廚,每天用心做每一道菜,滋養我們的脾胃。尤其是傍晚上完鋼琴課或是跆拳道課,孩子飢腸轆轆時,家門前就有熱騰騰的晚餐等著我們,真是莫大的幸福。


我每天省下三小時的烹飪時間,不用忙著買菜、洗菜、煮菜、洗碗、清廚房等雜務,可以更安心陪孩子學習。我將融爸的晚餐放入個人份的燜燒鍋裡,等他下班回家時還是熱騰騰的健康料理,融爸第二天的便當也有著落了。


平常日就靠莉莉的晚餐活下來,等週末才自己煮。我們吃了一年多莉莉的晚餐,現在已經不習慣餐廳的菜色,太油太膩太多味精,吃完回家猛灌開水,半夜跑廁所,實在是折磨。


只能說我對莉莉大廚依賴太深,有了莉莉大廚,我的生活是幸福美滿的。


 


對刺蝟饅頭有興趣的人,請轉台到Carol 的部落格,看詳細作法:



刺蝟豆沙棗泥小包




相關文章:懶人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