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健行 11-7-2012




我的姊妹淘辛西亞人生目標是跑二十場馬拉松,她曾經在台灣爬過101大樓,爬過玉山,曾經參加過櫻花盃鐵人賽,又是騎公路車又是跑馬拉松,好不神勇!




可惜我們只是辛西亞的酒肉朋友,無法志同道合,讓辛西亞倍感寂寞。




天知道這群姊妹淘都是「動口動手,就是不動腳的人。」





辛西亞說起明年春天的壯舉,她報名參加洛杉磯馬拉松賽,從洛杉磯市中心一路跑到聖塔摩尼卡海邊。光是報名費要$164大洋,還要住大會指定的旅館,一人一晚$150大洋,再加上其他開銷預計要花伍佰摳摳,聽得我們傻眼,更加佩服她的勇氣。




辛西亞每次聚會都說得興致盎然,期待能拉我們下水一起跑馬拉松,奈何我們神情黯淡,兩眼無神,不如說美食時那般熱血,不如說血拼時的鬥志。辛西亞一再勸說下,我們假裝板起臉孔說:「不要再說了!再說就不是朋友了。」




於是我們很英勇的把辛西亞介紹給越野單車幫,這群爸爸標榜「週日帶孩子上中文學校後,大家一起去山巔水湄飆單車,沿途會看到美女喔!」我的好朋友安竹立刻變成廣告單車名模。每個週日,這群穿著鮮豔勁裝的爸爸們扛著單車,像是英雄似的,風風光光出入校園。




當然囉!跑馬拉松,騎單車這等英勇無比的事都不要來找我,我是俗仔。





黛博拉說:「那就去健行吧!」我立刻舉手贊成,我唯一的優點就是能走。




地點選在34 Shady Canyon Drive,集合後丟硬幣決定今天要走哪一條路線?等待眾人集合時,我們拿起隨身點心,水果、小蛋糕、核桃等先補充體力,對!吃飽才有力氣減肥。




上午十點,沿著豪宅的小逕走去,連綿起伏的一片枯草都是生態保育地,每年春天下過雨後,整個山坡綠了頭,開滿黃花,最是美麗!


回頭眺望爾灣市,短短五分鐘距離就可以遠離塵囂,如入無人之境。這一點真的要佩服爾灣的都市計畫規劃很成功,保護區、豪宅區、醫療區、住宅區、商業區和運動區,相鄰而不妨礙。




我們一行六人都戴上大帽子,背包裡有水,邊走邊聊,一點也不累。邊走邊看風景,處處有驚喜,突然路邊竄出一隻走鵑(roadrunner
bird
),如果你還記得小時候看過卡通的這段情節:








對!這隻走鵑就是本尊,身長約55公分,身高約30公分,當牠隱身在枯草叢時,很難發現牠的隱身術。牠倏忽從草叢竄出,在小徑上疾走跑跳,或是旁若無人低頭覓食的樣子,光是那高高翹起的長尾巴和一身花彩斑斕,很難不引起人注意。


走鵑是北美最大的杜鵑,由於牠常棲息在地上,又有「蛇殺手」、「叢林公雞」或「地面杜鵑」的稱號。


別看走鵑是一隻走路的鳥,牠連跑帶跳的在小路上奔跑時,模樣不但可愛,而且速度還很快,最高記錄是每小時20英哩(32公里),比我健行還快多了。



即便是近午,沿途鳥況豐富,抬頭隨時可見飛鷹盤旋,還有許多飛鳥。路邊有結紅色果實的仙人掌,還有野花花絮紛飛。





我們沿著豪宅走,遠望庭院深深,高踞山巔。


另一面山景是有機農場的背山,可以眺望山腳下的水源保護區,我用20倍數的Panasonic
Lumix  ZS19
相機,
可以看到水邊的鳥群,還有小逕下的高爾夫球場,更遠處是從海邊吹來的雲霾,像是一種風暴包圍這城市。





氣象說今日氣溫是82度F,雖有海風涼涼吹拂,但不敵豔陽熾熱,我們沒有大量流汗,卻有烤焦的感覺,下次應該更早出發。




會安排這種接近中午的健行時間,當然是為了聚餐,把好不容易消耗掉的卡路里再吃回來。黛博拉選了一家氣氛很像夜店的日本餐廳,渴了喝,餓了吃,食慾更好,嘴巴都沒停過。





回到家,接完孩子放學,我倒頭睡午覺。




這一天,健行一百分鐘,聚餐一百分鐘,午覺一百分鐘,友誼一百分,心情一百分。




我們要像辛西亞一樣,發下豪願:「這一年要走二十次健行。」繼續探索爾灣健行路線,這成了我的來年新希望





* 今日健行路線:


http://www.irlandmarks.org/Explore/Quail-Hill.aspx


 


*來年健行計畫:


http://losangeles.cbslocal.com/guide/guide-to-irvine-natural-landmar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