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鳥店  12-20-2016

家有訪客,遇到南加州下雨天,孩子在家無所事事,我們上館子吃過午飯,便帶去逛鳥店。

沒想到逛鳥店,也變成本地特產;也沒想到逛鳥店,可以一逛兩小時,樂趣無窮還流連忘返。

 

對於從來沒逛過鳥店的人來說,鳥店裡的一切都新鮮感十足。我來過三次,每次都發現新鮮事。

滿牆上都是色彩鮮豔的玩具,鼓勵鳥主人常常買,多多買,常常換,天天用,滿足其新鮮感和好奇心,這樣才能提供鸚鵡的智商。

*

來此店的客人,一進門先用免洗手擦手,免得把細菌帶給鳥類。

店家沒禁止客人摸鳥。更何況很多客人都是愛鳥人,很懂鳥的習性,知道摸摸鳥的羽毛和耳朵,鸚鵡會很舒服。

愛鳥人還可以互相交換養鳥經驗,許多來客是認養人,每天來和雛鳥搏感情,

鸚鵡喜歡和人親近,不時會擺出各種動作,發出啼叫,吸引人的注意。

玩鳥未必要買鳥,這裡比動物園還好玩,小孩愛鳥想玩鳥又怕鳥,驚喜及驚懼表情全寫在臉上,習慣一陣子後就不肯走。

*

這裡賣所有鳥用品,還有鳥飼料包肥餐,各式各樣的鳥飼料和五穀雜糧,秤斤論兩貴貴賣,還有分加州產栗米,和墨西哥產栗米。

*

家庭飼養的鸚鵡沒有樹幹可躲藏,鳥店設計出鳥帳篷,鳥主人只要花錢就可以讓愛鳥遮風避雨。

鳥旅館,把鳥籠堆疊成公寓。如果主人要去旅行,可以把愛鳥寄養在此,一天$18起。

*

不時有養鳥人帶鳥來美容,修修腳爪,剪短飛羽,磨磨鳥喙。

據鳥店說,如果鳥主人自己幫鳥修剪羽爪,鳥會恨人,還是交給專人來修剪,買鳥送終生美容的服務。

這道理好像是易子而教。我讀小學的年代,有父母送藤條給老師打孩子,自己捨不得打的孩子,還是交給老師教訓比較妥切,父母只需在孩子回家時抱抱惜惜即可,幹嘛自己親自動手傷感情。

我在此觀察鳥店工作人員如何清理雛鳥鳥窩。

每星期一次大清理,將雛鳥一一移出鳥籠,取出玩具和支架,然後用把鏟子鏟出兩吋厚的木屑,

堆木屑鋪底,是為了讓雛鳥腳爪踏地時不容易受傷,相對的也容易堆積尿糞,產生病菌和黴菌,讓雛鳥容易生病。

全部鏟除乾淨後,工作人員用酒精清潔殺菌所有用具和鳥籠,然後再鋪木屑、放支架、放玩具、放回雛鳥、再用針管餵食雛鳥液體食物。

看樣子,我還是買三個月大的雛鳥比較輕鬆,幼鳥太難照顧了,沒經驗的新手很容易讓幼鳥夭折。

太冷、太熱、太餓、太脹、太嗆、太寂寞都可以致命。

 

我觀察鳥店工作人員餵鳥,一大盆洗淨晾乾切塊的新鮮蔬果,像是素食包肥餐,有青花菜、蘋果、義大利瓜、南瓜、葡萄等,色彩鮮艷,營養均衡。

 

 小融想買這個鳥支架,我一看價錢是$40,另一個是 $82,

遂說 : 【 我們散步時去撿樹枝,爸爸可以動手做。】

愛屋及烏,愛兒及鳥,融爸在平安夜下午和小融去公園撿樹枝,聖誕節在家親手做一組支架給拐拐,純屬廢物利用,完全免費。

讓拐拐可以在家裡隨處移動,底層設計成可以收集鳥糞,支架是活動式的,方便清洗,為小融省錢。

逛了兩小時,出門前遇到一位老先生,提著鳥籠來做鳥美容。

老先生說這鳥養了三年,會說英文【 I love You ! 】和【God Bless You ! 】,還會說德語。

好個模範生 ! 迨我回家訓練拐拐說多國語言。

*

我們無法買下全部的鳥,只好常逛鳥店,和其他鳥當朋友,也認識愛鳥人,開啟一扇鳥窗戶。

 


 *官網 : www.OmarsExoticBirds.com

23507 El Toro Rd,

Lake Forest, CA92630

949-472-39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