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聖誕 12-25-2011


融爸持續咳嗽中,孩子們都很體諒爸爸身體不適,不敢吵著要出門玩。兩兄弟聽到可以在家玩一整天的樂高玩具,還可以吃巧克力,比去任何樂園玩還開心。


一大早,小融便在火爐前撫摸禮物,一副捨不得拆開禮物的樣子,當他小心翼翼的拆包裝紙,莊重神聖的像是在拆成績單似的,原來拆開禮物的心情是需要如此文火慢燉的啊!



聖誕禮物都是他們欽點的,雖然不算驚喜禮物,卻是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早在兩個星期前,就帶小敬去選樂高店選聖誕禮物。關於樂高產品,他懂得比我多,心裡很清楚自己夢想禮物,而且選個黃道吉日,迫不及待在聖誕節前就組好,他的理由是:「我可以從聖誕節前快樂到新年後。」小敬花兩小時組成編號#7964Republic Frigate,有1050片,適合9-14歲。



小融從來沒有自己的樂高玩具,都是跟著哥哥混著玩。今年小融的樂高禮物是我的學生欣霓送的,我們特別向小敬說:「不要幫弟弟組合,讓他有自己組合的樂趣。」


哥哥常常忘了尊重弟弟的發展,一把搶過弟弟應有的摸索階段,好脾氣的弟弟也因此少了很多學習的機會。弟弟繼承哥哥的舊衣服、舊玩具、也繼承哥哥的朋友,常跟在哥哥的朋友圈裡一起玩,明明個子比一群人小一顆頭,但是玩得很起勁。哥哥的幾個獨生子朋友很喜歡小融,趁機有個弟弟可以照顧,倒也玩得很盡興。


小融獨自埋首在客廳組合樂高,心無旁騖的看著說明書,一片片的小積木配合一頁頁的進度,一步步的構成,一點點的成型,終於大功告成,完成樂高編號#8089 Wampa Cave,有297片,適合7-12歲。



小融終於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樂高玩具,可以擺在書桌上,可以用盤子端起來到處移動,可以和哥哥打一場星際大戰,自導自演一齣星際大戰戲碼,尤其是他們的樂高小人兒已經有三、四十個,演起戲來劇情很複雜的,必須一個人分飾好幾個角色,好像小女生玩芭比娃娃一樣,要有對白和故事的。


房間變成了星際大戰的宇宙,兩兄弟玩一整天都不會膩。這種快樂只有在這樣的年紀、這樣的節日最恰當,因為小小的樂高玩具讓兄弟同心同樂。



眼睛玩累了,父子三人去冬日暖陽下騎單車,今年的聖誕如此平安喜樂。


我們在過節前送出許多禮物,感謝這一年裡許多關照我們的好朋友,祝福大家闔府平安,佳節喜樂。


施與受的同時,我們也收到許多朋友的好心意和祝福,把他們的福份傳遞給我們,讓我們溫暖在心,甜蜜在心。


「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逢此佳節,更懂詩中含意。


 


 


*相關文章:2010聖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