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  12-23-2008


天知道,全世界我最討厭的城市就是台北,正是呼應阿嘉的心聲。大學聯考時,台北學校一律不考慮,偏偏我的眾多好友都是台北人。我從未住過台北,台北之於我也沒啥深仇大恨,只是大得令我迷路,大得令我一出車站就頭痛。


週二近午的中壢車站,幾乎沒人,我在五分鐘內買票、劃位、上車,順利得偷笑。車上沒啥人,真好!忙裡偷閒最有遊興,我在車上打幾個電話,就可以辦事聯絡人了。難得一個人出走,沒老公和小孩的楊小姐,一下子年紀倒退二十歲,可以複習二十歲的年輕瘋狂事。


上台北於我,一如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台北人聞之,莫不大笑,曰:「不會啦!有捷運很方便啦!」我是頭一遭一個人搭捷運,沒辦法!我是美國俗。


賴老師指示得很清楚,我聽得很惶恐,對台北沒概念,路感超好的我,一到台北,指南針就失靈。我小心翼翼,一如探險,思緒紛飛,所有事物對大家而言都是理所當然的進行著,對我而言卻是新鮮事。


從景美到頂溪,我一個人在下班的人群中穿梭,懷抱夢想,做的正是我想了許久的事,不過是約一個人見面吃飯說話,這一段路卻好長好遠。


當然不如在心中預演的戲劇化,不浪漫不激情,卻是真實的人生,從少年到中年,才知道有時候真實的人生比小說更小說,比戲劇更戲劇。人世翻轉幾遭,不失純真,心境如昨澄淨,印照彼此的容顏,笑談少年,更要惜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