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飛彈基地  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 11-28-2015

到達Las Cruces 小鎮前,氣勢最磅礡的是背後一座山,橫掛天際,山頭積雪皚皚,山峰一峰高過一峰,像是演奏廳的管風琴似的排列,

原來這座山叫Organ Mountain National Recreation,白沙飛彈基地就藏身在山脈後方。

白沙導彈基地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由美國海軍所管理,免費參觀,面積大約8287平方公里,為美國最大軍事設施,它是美國陸軍導彈的搖籃。

因為我們沒帶護照,一路很心虛,假設最差的情況是檢查哨不讓我們進去,我們只好取消這個景點。

沒想到檢查站的軍人態度很和善,要我們先迴轉到側方的辦公室辦通行證。

必備文件是 : 各州駕照、汽車註冊單和保險證明文件,並規定不可停留超過四個小時。

這倒是奇怪的規定,還好我們是良民,遵照規定辦理就是了。

負責我們業務的是一個超級大漢,穿著一身迷彩裝,感覺更像綠巨人浩克,

我注意到他打字時的十根手指,足足是我的兩倍大兩倍胖,相較之下我就是哈比人的尺寸。

大巨人要我們坐下後,在電腦上輸入個人資料,並打電話到加州車管局,認真查對我們是否是良民,

最後要還當場拍大頭照,列印出一張有彩色照片的今日通行證。

不過是參觀飛彈基地,感覺像是通過美國海關般慎重,還好我們都很配合。 

我不是國防科技迷, 對國防工業一竅不通,我知道機會難得,卻連走馬看花的常識都沒有,

和我一樣沒概念的還有兩個兒子, 只會說 : 【 哇,飛彈 ! 好大的飛彈 ! 哇,好多的飛彈 ! 】

展覽場地把所有的說明牌都拆了,無法按圖索驥,我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這下子絕對沒有洩漏國家機密之虞。

雖然說是飛彈博物館,除了傻傻地拍照外,我也分辨不出來這架飛機和那架飛機有何不同 ?

更甭提它們英勇的事蹟,就算聽了,我也立即就忘了。

我不敢拍阿帕契女王的招牌動作,怕老外以為我是神經病。

我只記得三件事 : 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納粹發明的V-2中程彈道導彈,只有這個飛彈有自己的展覽館,其他都曝曬戶外。

這是世界上最早投入實戰使用的彈道導彈,目的是從歐洲大陸直接準確地打擊英國本土目標。

這個飛彈拆得只剩下空殼子,還沒維基百科解釋得多呢 !

請連結維基百科 : V-2飛彈

華納.馮.布朗是史上最偉大的火箭科學家。他是二戰末期,美國從德國納粹手中接收最有爆發力的戰俘。

1955年他正式成為美國公民,1975年美國國家科學獎。

1960年代末,馮·布朗在NASA的發展上扮演着舉足輕重的作用,他引領美國追趕蘇聯腳步,並規劃未來的太空計劃。

他最大成就是在擔任NASA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總指揮時,主持土星5號的研發,成功地在1969年7月首次達成人類登陸月球的壯舉。

請連結維基百科 : 華納.馮.布朗

這是我唯一認得的人 : 星際大戰的 Darth Vader

喬治.盧卡斯拍攝星際大戰時,曾經到白沙飛彈基地來錄音,收錄飛彈爆破的巨大聲響。

事後,喬治.盧卡斯寫了感謝函,並贈送Darth Vader 的面具為誌。

這是1963年6月5日甘迺迪總統親自到訪白沙飛彈基地發表演說,

博物館裡還展示甘迺迪總統當年的演講台和相關史料,這是白沙飛彈基地的重要歷史之一。

這個電路板和亂七八糟的電路,和我先生自組音響的零件很像,

乍看以為是機密,其實都是廢五金,事過五十年,早已改朝換代成為骨董了。

既然展覽了就不怕你看,既然讓你看了就不是機密,若是機密,就不是我這等平民老百姓看得懂的。

別拷問我,我已經全招了。

下午,我們到了白沙公園,聽到震耳欲聾的超音速戰機,或是平地一聲大轟雷,

融霸試問我 : 【要不要去參觀飛彈試射 ? 新墨西哥州是國防重鎮耶 !】

小娘子恕不奉陪。



*維基百科 : V-2飛彈

*官網 : http://www.wsmr.army.mil/Pages/newhome.aspx

*在哪裡 ? Take Highway 25 north to Highway 70 E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