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ide Laguna Inn & Suite 4-5-2015

我有個夢想:

某個天時、地利、人和、心情剛剛好的時候,一家人去海邊過夜,晨昏戲浪、日聽濤、夜觀星,坐看落日,沉浸海風,看著碧海藍天吃早餐、喝咖啡...。

天使聽見了,送了融爸和小融一晚旅館套房,當做生日禮物!

*偽夏威夷渡假

這樣的偽夏威夷渡假風,不用搭飛機,不用準備行李,不用花太多錢,經濟實惠又難忘。

如果只看海邊落日,誰分得出在夏威夷看落日,和在拉古納海邊有什麼不同?聽說有人千里迢迢從紐約飛來享受加州海灘陽光;股神巴菲特的妻子曾經因為迷戀南加Emerald Bay的風景,在此常住。(見附註)

相較之下,我們實在太幸運了!不用翻山越嶺,不用飄洋過海,住在觀光區附近,離富有藝術氣息的拉古納海灘,只有半小時的當地車程,近到可以隨時回家,又遠到有渡假的感覺。

既然離家近,為什麼要住旅館呢?親近海洋的一百種方法中,我們選擇聲息相聞,朝夕相處的最好方法就是住在海邊,想像海邊的好野人是如何過日子的。

旅館近海,可以踩著拖鞋,拖著衝浪板,穿著泳衣,包著海灘巾,走一分鐘路,走二十個階梯就到海灘了。

孩子帶著海灘球、玩砂工具衝下海,玩得一身溼淋淋,又冷又餓又髒時,即時走上岸。一家大小回旅館沖洗乾淨,在小廚房做個熱三明治,喝杯熱可可,看著遠方的卡特利納島橫臥天際,夕陽西下,海風吹拂令人微醺微醉,然後走到對面的莫三比克餐廳吃頓大餐,不亦樂哉!

*陪大海踢球

海灘上,老外遛狗,我遛小孩。

最興奮的是小融,自己花零用錢買了一組玩砂工具,帶了一顆手球。光是這樣,就可以打發一天。

小孩發明一個新遊戲,把手球踢入大海中,球被海浪拍打上岸,小孩可以如此重複玩幾小時而樂此不疲。還好是手球,比沙灘球還有重量,比足球還軟皮,無論如何踢進海裡,最終都會被海浪衝上岸,世界上沒有一個球友如此有耐心,日夜晨昏陪他玩到海枯石爛。

這顆球讓我想起湯姆漢克主演的電影「Cast Away」,男主角在荒島上相依為命的「好朋友」是一顆用鮮血手繪表情的球,名字叫Wilson。某日當狂風巨浪把Wilson沖走時,男主角在茫茫大海中絕望大哭的劇情令我難忘。

其中小敬把球踢到一隻黃金獵犬面前,小敬撿球時向女主人道歉,女主人還客氣說:「沒關係!我的狗很開心有小孩願意和牠玩。」

天清氣朗時,連人兒狗兒都變得友善有禮。

 

*窗外有碧海藍天

沿著半月型海灣風尚平,浪尚靜,灘尚淺,白砂細軟,而且遊客稀少,毫無污染,泰半是住在附近的豪宅居民牽狗來散步,或是住在沿海旅館的遊客,還好離拉古納市區有一小段距離,更顯清幽。

沿著海邊興建的大型觀光旅館,面海陽台可以慣看夕照,觀察一天裡海洋的顏色變化,因為日照從深靛藍轉翡翠綠、到淡藍,日落呈現橙黃,天黑換成灰藍的暮色,無論如何轉化,那鑲白蕾絲的浪花襯邊總是不捨晝夜,前仆後繼的製造驚喜!

我有個從猶他州來的朋友愛海成痴,每週必去海邊散心遛狗。只為了藍藍的天,藍藍的海,再多的工作,再煩的心情,都能被海水淨化。剪不清、理還亂的人事,多麼需要單純的海天來洗滌!

我面對海洋時,什麼事都想,什麼事都不想!放空也好,計畫也好,無可無不可,就突然開竅了!

吃完晚餐,我們乘著海風走回旅館,一家大小在陽台蓋著同一件被子聊天,看著天幕上超級大的人馬星座和小熊星座,我心底浮上一首詩:「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心裡有一片海

第二天一大早,兩兄弟忙著在小廚房做早餐給我們吃。

才清晨八點,一家人又到海邊報到,還是戲浪,三三兩兩的人沿著海灘瑜珈、曬太陽散步、跑步遛狗,沒啥大事就是悠哉。

我們發現南邊的石門小洞,很是好奇,趁著退潮時,趕緊衝過石門小洞,一小片的潮間帶,卻是大驚喜!這裡有彩色海星、紫色海膽、淡青海葵、如斑馬條紋的小魚,和各種岩石上的貝類,還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見螃蟹和寄居蟹在水底遊走。

除了拍照,我們什麼都不帶走,為了給下一個人來看,為了保護這美好的環境,我們連走路都小心翼翼,深怕踩到海邊生物。海浪不時衝擊礁岩,潮間帶的潮水忽高忽低,像唱歌似的起伏有致,孩子終於懂得潮間帶的美麗之處。

小敬玩得一身濕,急急想回旅館洗澡。小融卻不忍離去,獨自蹲踞山岩,望向遠方,讓陽光曬乾身子,刻意讓記憶留在腦海----關於十歲的生日禮物,有海洋的迷幻味道和一切美好!

*甜美的結束

我們錯過昨天的觀光接駁車(trolly),可以免費遊車河認識拉古納。洗了澡,退了房,週一的清晨正舒爽,遊客少了,一切又恢復平靜。

我們依約帶小孩到一家很有名的義大利冰淇淋店Gelato Paradiso,當做此次小旅行的完美句點。這是隱身暗巷的小店,從店與店之間的小巷穿過私人土地,不起眼的盡頭是一家冰淇淋店,父子三人各點兩球不同口味的甜筒冰淇淋,坐在一旁的鐵椅上滿足的舔食著。

春日正午,清亮的陽光從天井透下來,一旁的復古建築回到了1934年 ,綠蔭樹,紅磚路,黑鑄鐵、白窗櫺,高大的加州胡椒樹正透著新芽,灑落嫩綠的小花,點點如雨,透露香氣,不一會兒,衣服上飄著胡椒小綠花,正是最美的印花。

一切都美好!融爸揚揚身上的胡椒小花,能量充沛地說:「該去上班了!」

*原來是金銀島

回家和朋友分享這樣輕巧的小旅行時,朋友說:「你去的潮間帶附近就是金銀島啊!」

傳說中的金銀島?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我們入寶山而空手回,只留下美好的回憶,其他什麼都不帶走,覺得對得起天地大海,值得再去幾次。

 

 

 *附註:(出自巴菲特傳記『雪球』p.342)

巴菲特妻子蘇珊重逢故友,喜歡朋友位於拉古納海灘附近的翡翠灣(Emerald Bay),蘇珊故意激將巴菲特買下海邊豪華渡假別墅,在1971年以15萬美金買下。

 

*推薦好旅館Seaside Laguna Inn & Suite

1661  S Coast Hwy, Laguna Beach, CA

*推薦義式冰淇淋店:Gelato Paradiso

448 S Coast Hwy,Laguna Beach , CA

*推薦觀光點:金銀島

Treasure Island Park, Laguna Beach, 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