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fast with Shamu 4-11-2015

為了給小融一個特別的十歲生日禮物,我提議讓他參加和海豚遊戲的活動,小融上網一看參加費用是$215大洋(不包含門票費$89/人,停車費$16/天),不禁有點猶豫,貼心的說:「媽媽,我覺得太貴了。」

哥哥建議說:「不如我請爸爸和弟弟跟殺人鯨吃早餐,我還可以再送十元給弟弟買紀念品。」

孩子比我還會精打細算,知道值得與不值得的差別。

這個聽起來更有新鮮感!只要前一天在聖地牙哥海洋世界的官網預約訂桌,刷信用卡,大人$26,小孩$16(3~9歲,三歲以下免費),第二天一大早衝去和殺人鯨吃早餐Breakfast with Shamu

請連結:Breakfast with Shamu

*

我們過生日的遊戲規則如下:

1.小孩生日歲數乘以十,以阿嬤之名送孩子保平安長大的生日禮金。

 壽星可以零用錢或是生日禮金決定是否辦生日趴及所有開銷,或是存錢買自用物品。

2.兄弟之間互贈生日禮物,以$30為公定價,父母生日亦如是表達心意。

3.收到朋友的禮物或是生日禮金,必須自己回禮,買等值禮物相贈。

因為這樣的人情世故,孩子不得不每天努力做家事賺取零用錢,以備不時之需。尤其是出門遊玩,想買紀念品時,孩子會懂得斟酌情況,考慮各地物價的高低。

實行這招十年了,孩子對於如何安排生日和買紀念品,都有自己的意見和看法,我完全尊重孩子支配金錢的態度。

*

殺人鯨一直是海洋世界的鎮店之寶,能和殺人鯨吃早餐,聽起來很酷!

再者這是殺人鯨的第一頓飯,會表現得比較積極待客。等吃完早餐,殺人鯨要忙著十一點半的Shamu Show,輪老弱婦孺之流的殺人鯨來陪客人吃午餐、吃下午茶。

用餐時間是一小時,從早上十點半開始,採自助餐方式,所準備的食物包含五種不同口味的貝果、三種杯子蛋糕、小鬆餅、塔可、熱夠、炒蛋、培根、綜合水果、培根和素食兩種法式蛋塔,各種穀類早餐、麥片粥、還可以自選一杯飲料或是咖啡,如果以和殺人鯨吃早餐的噱頭和菜色,從未體驗過當然畢生難忘。

桌次是依據訂位次序決定的,以靠近玻璃窗為優先。最早訂位的A區遊客可以看到殺人鯨橫臥眼前的震撼,其中一隻殺人鯨以五十歲高齡,兩噸的體重,還能從水中一躍而起,以腹部頂地,頭尾上揚,呈現瑜珈的高難度動作,正在吃早餐的遊客莫不瞠目結舌,同聲大叫:「哇!」

我們坐在B區尾端,好處是離小平台很近,還可以看見殺人鯨馴獸師幫殺人鯨刷牙,檢查牙齒健康,一旁的蒼鷺正值春天發情期,頭部後方長出一根白色飾羽,成了鳥界的龐客族。蒼鷺在一旁等著流著口水,羨慕殺人鯨張大嘴巴吃魚的樣子。

平常吃飯慢又不專心的小融,終於找到好藉口,一邊吃早餐,一邊看三隻殺人鯨在池子裡游來游去。殺人鯨不只在近處浮出水面噴氣,還不時從玻璃窗邊露齒微笑,給人驚喜!馴獸師故意丟出一隻大鮭魚在水池中央,殺人鯨奮身一跳,一口咬著大魚,再縱身入水,激起巨大的水花,大家掌聲如雷!

殺人鯨在旁邊發出尖細的叫聲,像唱歌、像呼喚、像說話 ,像笑語,只是我們都聽不懂。

*

孩子每次來海洋世界都要看殺人鯨表演,百看不厭。

不管我們在前排被殺人鯨潑水潑得全身溼淋淋,或是居高臨下坐在高台俯瞰表演,或是身邊就是殺人鯨的表演平台,樂趣不曾稍減。

我們甚至記熟表演細節,知道上一週和上一週表演的稍許不同,每到笑點還是用力鼓掌。我們分辨得出這一週殺人鯨學會新把戲,故意立身跳出水面,出奇不意以吐口水的方式噴濕遊客,露出鯨式狡黠的微笑,逗笑大家。

殺人鯨這種取樂眾人的本領,值得我們一去再去,一看再看;孩子不在乎重複看,一如小時候喜歡看的卡通影片,喜歡的事物就一直喜歡下去。對大人來說,陪孩子做他們喜歡的事物,一起共享共樂,吃什麼、玩什麼、去哪裡,萬般皆好。

Shamu會是我們親子間最重要的一生回憶。

*

下午四點半,我們經過海豚池,正好看到遊客與海豚互動。

$215大洋/一小時,其中只有20分鐘真正在水中,水中溫度冰冷,即使穿上防寒潛水衣,一個小女生還是凍得嘴唇發抖不已。這一批有四個遊客,一個大人,兩個黑人小女孩,和一個中國小男孩,由兩位訓練員負責活動,還有兩位攝影師跟拍。

與海豚互動主要分成三個部分,第一先熟悉海豚指令,教如何和海豚溝通,讓海豚聽懂指令做出翻滾、跳躍、或是仰泳等動作,第二部分是抓住海豚背鰭,讓海豚帶著遊過五公尺的淺水池,第三部分是親吻海豚拍照。

和海豚共遊是很難忘的經驗,可是我家兩個小孩都表示還不如和殺人鯨吃早餐來得經濟實惠。

* 

回家前,哥哥陪弟弟進禮品店選禮物,許久出不來。

後來才知道,弟弟覺得禮品店的東西都價超所值,又不甘心空手而回;在哥哥的建議下,買了兩個海豚和殺人鯨的鑰匙圈,哥哥送得得意,弟弟收得滿意,今年哥哥送的禮物,讓爸爸和弟弟的生日都非常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