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歲之生日記事


 


                                                                                         蔚藍    10-16-2005


 


 


再過幾小時,就是我的三十七歲生日,唉,雜念很多。


這一年裡,我的許多朋友都有了新生兒,迎接新生命固然欣喜,緊接著的忙累,常常令人累得想哭,甚至就此想死,但是睡一覺,天一亮,又是每天既定該做的行程了。


我的翅膀不再輕盈,飛不動了,連一顆心也沈沈的,三十七歲,是年輕的心,還是老沈的心?


 


這一年裡,好友小球歷經懷孕生子,罹患乳癌,及一連串的化療,諸多不如意與痛楚,她都故意忘記,不去想未來,讓日子下去吧!讓孩子長大吧!


麗文學姐三十五歲因感冒引起急性心肌症病發敗血性休克而死(其實是過勞死),信宏三十五歲得血癌兩週後辭世,地瓜的小舅子三十九歲得大腸癌過世了…..,與我相當年紀的人,走的如此匆匆,徒留遺憾。感覺老死在身旁,應該更加保重自己,注重養生。


 


三十七歲,轉眼人生已走了一半,二十餘歲堪稱的輝煌,現在是平淡過日子。孩子還小,又奈何?孩子大了,又有多少機會和體力?


小敬剛過四歲生日,生活中出奇不意的無俚頭演出,常讓我哭笑不得。問了我兩年的「為什麼?」,我也答膩了,如果可以,我也很想問為什麼?他的番,他的倔,讓我直嘆:『現世報』!


 


小融才六個月,白白淨淨笑瞇瞇的小光頭,剛會爬,會手舞足蹈,聽懂一些話,學吃副食品,算是人見人愛!長相飲食睡眠習慣,無一不像小敬小時候,卻又更聰明懂事好帶多了。


 


融爸算是我認識的所有男人中,最體貼老婆的優質老公,只管做事不管事,凡是尊重老婆、信任老婆,以老婆的快樂為最大的快樂,很少先生像他這般任勞任怨,因為他的所有努力與付出,讓我成為最幸福的妻子。


 


我是知足了,我是滿足了,我是如意了。


生日快樂,我不需要蛋糕,我不需要Party,我只想要一天的自由。


一如老公每天朝九晚七去上班,讓我去閒晃,我需要屬於一個人的自私。


 


生日快樂,給自己許願三千萬:


一千萬要努力美麗,好好保養自己,讓自己看起來神采飛揚。


二千萬要努力健康,繼續保持運動,讓頭痛的宿疾遠離我。


三千萬要努力幸福,有智慧處理家事,讓家更圓滿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