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後邂逅   1-23-2009


 


你好!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我要找的那個,畢竟這個名字不常見。


我想請問你是台南人,曾在金門服役嗎?


你在27歲時曾在火車上遇見一個高中女生,當過筆友嗎?


那個小女生長大了,當媽了,現在住在美國加州爾灣市,


利用Google 正在回顧自己的過去。


如果方便,請給我消息。


謝謝!打擾了。


 


我在高中時,很喜歡在坐火車時玩「搭訕」的遊戲,


先相好帥哥,搭訕、聊天、留通訊。


我的筆友標準有三:


「一定要長得帥,一定要文筆好,一定要有才華。」


 


忘了火車是要開往哪裡,只記得這個穿制服的中尉軍官,


英挺帥氣,氣宇軒昂,正氣凜凜,又有文質彬彬的書卷氣,


我側眼偷瞄他許久,看著他的名字,心想再不說話,火車就要到站了。


我鼓起勇氣和他閒聊,找話題認識人家。


天知道,那時我怎麼這麼不怕壞人,膽子如此大!


 


真的要到他的通訊了,他竟然肯陪一個小女生通信,


信裡說說軍中的故事,鼓勵小女生好好讀書之類。


他的字俊逸雄健,他的信博學多聞,他的人才華洋溢,中西樂器都會……


這就足以讓一個高中小女生崇拜不已了。


我那時忙著在學校和國文老師革命,有種孤軍奮戰的淒涼,


還好找到一個情緒的出口。


 


他滿足了一個小女生的夢想!


有一天我在一個報尾巴上剪了一句話:


「只要他是長得帥的軍人,管他革什麼命!」


沒頭沒尾的一句話,卻寶藏在我的鉛筆盒裡許久。


 


我們班上的男同學看我夢得癡,很是無奈又好笑,


年紀差十歲,生活完全是不搭嘎的兩個人,是不可能有交集的。


可是他有一次放假,真的到中壢來看我,讓我興奮許久,


他調到金門服役時,還會寄照片給我,


我把照片仔細藏在鉛筆盒裡,陪我度過許多無聊的數學課。


 


我那時太專心編夢,以致於忽略我們班上還有許多帥哥的事實。


那時班上的高中男同學都像尚未蛻變完成的毛毛蟲,不知他長大會成什麼樣的蝴蝶,


他們長得高高瘦瘦的,卻不像是個男人;


他們長出鬍渣渣,聲音變了,卻還是做幼稚的傻事,


他們也學大男人的樣子,卻演得不像男主角。


畢業後,我才知道,我們班的「草」,都成了她人的「寶」,


進了大學,出了社會,才知道所謂的「帥哥」真的是奇貨可居,


可是我當年都沒想過帥哥環繞的幸福就在身邊,


遙想海角天涯的邂逅才是浪漫。


 


通了三年信,後來他知道我考上大學,知道我交男朋友了,


他漸漸忙、漸漸忘,風箏就斷了線,從此失去聯絡。


 


去年我試著在GOOGLE上找他,


找到的人在大學當教官、當講師,


說的專業知識或是之乎者也的話,讓我覺得很陌生。


某日心血來潮,我試著在茫茫人海中找一個人。


 


 


 


<

!!!!
太驚訝了!!!
已經陌生的名字竟然跳出我的電腦畫面
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
你找對人了!
你腦筋真好還能記住我
沒想不到你在美國
 
慢慢回憶起往日
真要感慨光陰無情啊!
你好嗎?
相信你已經知道我在San Diego
非常開心有你的消息


 


 


 


哇!很高興,真的是你!


你在南加,而我也南加,相隔一個小時而已,


海角天涯有多近,歲月如梭有多久,


歲月驚人,一晃眼,不聯絡都23年,


 


我有個心願:


希望還可以收到你的親筆字跡,


那怕只是一張卡片都好!


 


我要你寫卡片,只是我想念你的字。


我知道你很忙,


但是人過中年,生活不能只剩下寫功課和照顧孩子啊,


還需要一點樂趣,讓老時可以回味。


 


很想像電影畫面的快轉一樣,瞭解你的人生,


我有很多問號,一時說不清。


 


 


雖然是簡單的幾句話
加上你部落格的文章
讓我幾乎喘不過氣地看著你人生的梗概


很遺憾過往沒有在一旁鼓勵你,


很開心你現在過得很幸福。


 


我在他的部落中聽著他放的情歌「相見恨晚」,


看著他的剪影,挑染微捲的長髮,像偶像劇的F4


他戴著墨鏡和耳機,側著臉專心彈吉他,


還是不減當年風度翩翩,中年有味。


 



謝謝他把我定格在十七歲:


那個清湯掛麵、白衣黑裙、文筆很好的小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