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胎  4-23-2009


我們有三個「異父異母」的三胞胎,都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當然是同生肖同星座,而且是約好一起自然產的喔!


我妹妹的女兒張暄,和我初中同學慧芳的兒子李齊,四歲時一起過生日。



張敬七個月大時,第一次回台灣給大家看。


張暄第一眼看到張敬,既陌生又熟悉,既相像又相異,一臉疑惑的盯住這傢伙。


從上下兩張照片就看得出個性和性別的差異,張敬是無俚頭的快樂,張暄是懂事會照顧人的小姊姊。


下圖是一歲半時,張敬終日坐在推車上像隻樹懶,等張暄服伺餵飯,懶得很!



去年,張敬燙傷腳回台灣,張暄忙著端茶送水,餵飯餵水果,陪聊天陪說笑,整天黏在一起照顧張敬,


張敬一副少爺狀,只需翹起腳,動張口。


天哪!明明是同一天出生,個性差這麼多!



2001年某日中午,我媽吃過午飯,接到我妹夫從醫院打來的電話,說張暄出生了。


我媽正開心多個孫女時,我先生也從美國打電話回家,說張敬出生了。


如果是按照出生證明上的時間:張敬比張暄大,張暄又比李齊大幾小時。


可是時差的關係,台灣時間比美國快,所以張敬回台灣時,要叫張暄:「姊姊」,若是張暄到美國,要叫張敬:「哥哥」。



因為我和我妹都嫁給張家人,小孩都取單名,還都是單眼皮,乍看之下還真像龍鳳胎。


張暄和張敬一起上幼稚園時,老師還以為是龍鳳胎;出示證明時,連生日都同一天,很好騙人。


張敬回台灣時,還可以用張暄的健保卡「騙」一下,反正張敬看起來就一副很「台」的樣子。



這是我同學慧芳的兒子李齊,他四個月大時長得很像相撲,肥胖得圓滾滾的,以後越長越大,越抽越長。


原本張暄和李齊的預產期都是在9/23,張敬是在10/10的,根本搭不在一起。


好像三個人在肚子裡約好的似的,張敬在肚子裡長得好「提早生」,張暄和李齊也很配合的「等著生」。


生產前一晚,我叫囂到聖地牙哥,對慧芳說:

「醫生叫我明天去催生。抱歉!我們家弟弟要變哥哥了。」

 

慧芳也得意的說:「沒什麼了不起?我現在落紅,半夜就去生小孩。」

 

經過一天一夜的奮戰,我和慧芳、和我妹妹,三人同一天生寶寶。

 

每年我特地帶張敬回去和張暄、李齊過生日,至今已七年。

 


2000年時,我搭長榮航空的飛機回台灣,燈黑了,大家吃飽都睡了。

 

黑暗中我看見一個人,很熟悉,又不敢確定,

 

我盤旋三、四圈後,終於鼓起勇氣問:「小姐,請問你是不是姓王?」

 

對方抬頭大叫,立刻喊出我的名字!

 

我和慧芳初中畢業之後就不再聯絡,也沒見過面。

 

後來她隨先生到美國聖地牙哥讀教育心理學碩士,

 

我們在機上相逢,純屬巧合;我們在高空上相認,友誼重新聯繫後更熱絡。

 

之後保持聯絡,竟一起談懷孕心事。

 


慧芳在2002年春天舉家搬回台灣,正值我們買新房子後沒錢,慧芳把她的家當都送給我。

 

後來,她在中原大學附近買房子,我老三妹妹幫她做室內設計,我還介紹她先生去當總經理特助,

 

過年時慧芳還會帶全家大小去台中給我媽拜年,她跟我們全家都熟,像一家人。

 


每年趁我們回台灣時見一次面,李齊一看到張敬,總是開心得像兄弟,勾肩搭背玩在一起。


每年拍照時,再看看孩子今年又長多高了。張敬永遠是最矮的那一個。


真的不是張敬的錯,誰叫李齊的爸爸有189公分,張暄的爸爸身高192公分,我家爸爸178公分算是最矮種的。


小朋友都知道,他們有一個「三胞胎」的故事,巧合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