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線   4-20-2009


昨晚睡夢中,夢見尋一女子,說可以車補褲子,一件五元美金。


我在夢裡,心中想想:「小敬的破褲子,沒有十件也有八件,算算也要五十元美金。」



醒來,天氣燠熱難熬,是該準備換季了。


想起這個冬天裡,才四個月裡,小敬竟然穿破十件長褲,都是破在膝蓋處,件件都是乞丐褲。


也不懂為什麼,這年紀的男孩子都這樣,喜歡跪在地上玩,破了褲子也不在意,繼續穿著上學。


我問了孟孟媽媽、鐵蛋媽媽、君厚媽媽,大家都對這問題很無奈。


買全新的嘛,一個月後照破;補丁嘛,有點欲蓋彌彰;丟掉嘛,挺可惜,褲頭都還是新的;送人,誰要?捐獻出去,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索性,兩刀剪短,把長褲變短褲。



大熱天裡,我移師到樓下的木頭地板,陰涼好方便工作,把眾多褲子一擺,真像是賣地攤的人。


「慈母手中線」,才怪!


我這懶媽媽邊剪破褲子邊碎碎念:


「吼,買新褲子很貴耶!送去改褲子很費時間耶!我親自縫褲子很累耶!」


小敬七歲穿六歲褲子,還要特別穿slim size ,有專設計給瘦子穿的褲頭,腰帶上還有鈕釦和鬆緊帶,可以自行再調到最緊的褲腰,才不會邊跑邊掉褲子。偏偏設計得比較好的是Gymboree 的制服長褲,一件要價$26.75 USD,打折時買不到我要的尺寸,不打折時多買幾件就破百了,然後----又破了。


我這只會打電腦字的手,別奢望女紅會多好!只能憑藉初中時上過家政課,和媽媽教的一點縫紉小技巧,收尾縫一下就算了。


這也不容易,一共縫了七件。


剩下三件厚絨布的褲子不適合剪成短褲,蒂娜告訴我可以去買貼布,熨斗一燙就可以了。


在美國,凡事靠自己!想吃蔥油餅,自己做;縫補衣服自己來;剪兒童頭髮,自己來。


我在美國買衣服,只要是需要縫補剪短的,那怕是打折多便宜,我都不會買,更浪費時間和金錢而已。



還好,小敬不重視穿著。有一次,我在網上買了一件打折的褲子,收到貨之後,發現顏色很醜,我對小敬說:「抱歉,網上購物有色差,要去換貨又很麻煩。」


小敬說:「沒關係!便宜就好。」他還是高高興興的穿著。


當小敬看我變出七件短褲時,還說:「你怎麼能縫得這麼漂亮?」


我笑說:「請你這一次好好珍惜,我們還要留給下一屆的小融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