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8

 返鄉如夢 4/22/2014

孩子大了,我們要重新調整回鄉的途徑和季節。

小敬幼稚園時一年回台灣兩次,小學時每年八月回台灣一個月,現在讀中學改成春假回鄉。

*

想當年啊,我買過五百多元的綠綠航空機票LAX-TPE,我們買過一家四口兩大兩小$2350 USD 的馬航來回機票,現在綠綠航空的暑假機票是$1400~1600/人*三大一小(約$6000 USD),偏偏暑假又熱又悶,不得不改變戰術,改成春假返鄉,早鳥票是三大一小$4000有找。

對於我在老公生日當天,安排他在萬呎高空與性感美艷的空姐度過,他不但不感激,還哀怨的說:「綠綠小姐有啥性感美艷?」總比全美航空的空服大嬸好吧?

IMG_1707

春假回鄉的好處是機票便宜,天氣涼爽,到處春暖花開,缺點是時間太短了。

省下來的機票錢真好用,足以讓我們做全身健康豪華健檢、一家四口都去雷射去斑點痣、買了三個電壓力鍋、去好市多買家用品,配了三副眼鏡、買四十本書和紀念品,帶回文化營的手作材料,台灣真是寶島啊!

為了這樣的返鄉之旅,一家四口分批成行。我帶著小融先行回台,小三的小融向學區申請在家自學(Independent Study),拿回一包作業,所謂一週的作業量還不如台灣小學生一天的作業量。如此說起來,加州爾灣市的小孩真的很幸福,一年上學177天,放假178天,放假都很阿莎力,老師絕不會發派作業為難學生,哪怕是暑假80天也是零作業。

留下小敬和融爸相依為命。所謂「單親爸爸特訓營」就是融爸早起做早餐,送小敬上學,趕早去上班。小敬放學後有善心人士去接他,施捨點心,再等融爸下班接回小敬,忙著煮晚餐,寫功課、採買、做家事等。融爸的心得是:「當單親爸爸太辛苦了,還是多花心思對老婆好一點比較聰明。」

小敬只有十天春假,掐頭去尾扣時差剩八天,不得不認命,過渡成大人就是這般身不由己。然後我帶兩個兒子週一傍晚回美國,睡一覺,根本沒時間調時差,隔天一大早就去上學了。孩子下午三點回到家,就因為時差進入昏睡狀態。

留下融爸在台灣「小單身」,多待一星期當孝子,多陪陪父母親,拜訪老師,或是參加從小學到研究所的各級同學會。

這樣的好處是,我和融爸的返鄉行程表各自精采,不用像一條繩子綁著兩隻蚱蜢,逃不了你,也跳不了我,不會因為我和我的朋友聚會時,他覺得浪費時間;或是他去參加同學會時,我們悶著沒事做,更不會因為要回娘家或婆家而意見不合。

附加好處是:我人在台灣可以請人肉快遞幫我加帶物品,或是我人回美國,隨時用line 請專人幫我加買台灣土產,絕對物暢其流,人盡其用。

*IMG_0965

返鄉第一週時,我忙著燙髮、染髮、雷射去斑、去銀行、買書、配眼鏡等雜瑣事。返鄉,除了探望親友,這些俗事也算是朝思暮想吧!

既然毀容成醜女,不宜出門嚇人,只好躲在家靠妹妹們供養我,以解決我的食慾和購物欲。醜女在家,少了吃喝玩樂,以芭樂、竹筍湯、聖女番茄和蓮霧為主食,意外瘦了五磅,破除以往夾帶五磅台灣名產成腰間贅肉的慣例。

IMG_1747

根據我們親子旅遊家規,每次大旅行後總要有前三名好玩排行榜:

小敬的排行榜依次是:鹽酥雞、阿嬤家、奶奶家。

小融的前三名排行榜是:阿嬤家、東勢林場、鹽酥雞。

融爸的前三名排行榜順序是:螢火蟲、同學會和健康檢查。

我的排行榜是:雷射除斑、同學會、螢火蟲、鶯歌陶博館。

由於慾望無限,時間有限,這次台灣行不同以往,只有安排兩趟輕旅行、七場同學會、家族聚會等,對想見不能見的親友深感抱歉,並由衷感謝所有熱情和真情的親友。

遊記將在近期利用半夜睡不著的時差趕緊寫下,不然一偷懶就忘光光了。

返鄉之旅,來去匆匆,驚覺如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