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媽美食宴   6-24-2009




既然蛋媽做的超級大餐,就是我吃的超級大餐,而且我們共同度過美好的那一夜,那......


我就引用這一篇,附上甜點照片,


讓那個COOK 和眾家格友 羨慕一下。


***********************************************************************************





禮拜六, 我請蔚藍一家子來我們家玩。 因為: 1) 放暑假了, 2) 蔚藍可以和阿公講花講草的。 絕對比我們超出幾班, 3) 我想做蛋糕。


 


上面那個不是我做的, 而是我買的, 獨一無二的 “爆丸蛋糕”。 里面是紅絲絨蛋糕, 專門為鐵蛋和小敬著想。我請我教練John的老婆Malia特別設計。 她是一個專業蛋糕師傅,最近剛開張。 很是厲害。 


 


本來只有兩家人,結果蛋爸的姐姐一家聽說有好吃好玩的,就從洛杉磯殺下來。 順便幫蛋爸買兩桶冰淇淋。


 


結果當然是賓主盡歡。


 


融爸居然知道一些咱們這些八卦王的女人不記得的新聞!!! 一定要好好的贊揚一番。兩個大小孩不用說了。 小小融的新好朋友居然是阿公。 他向阿公撒嬌要背背,阿公也很有江湖道義的背他走一走。融爸和蛋爸則看電視講阿民(王建民)。 阿媽,蔚藍,我和后來到的大姐就在廚房講八卦。 


 


以下是菜單:


六磅多的烤牛肉。 先在冰箱里吸取新鮮空氣五六天, 然后抹上烤大蒜加迷迭香加鹽和胡椒醃一天。 然后要烤之前兩小時拿出來,到室溫, 用大火(500F)烤十五分鐘, 之后325-350度一磅十三-十五分, 直到中心溫度到122F(Medium rare). 拿出來放一邊,拿錫箔紙略包,等個十五二十分鐘再切。


 


 美味!!!!



 


因為人多,我又準備了兩條羊排。 青青菜菜用鹽和胡椒醃一下,再去烤就可以了啦。




 


蘆筍也是用烤的哦。 無油煙。 加點橄欖油,鹽和胡椒。 我還加了幾片檸檬。(有點酸)。




 


 


這是阿媽做的烤鮑魚菇(還是杏鮑菇?)。 同上做法。 就是烤啦。 誰要煎炒煮炸? 全身都是味道。 而且沒時間八卦交流。 絕對不是我們聰明女人做的事。




 


唯一炒的是這道玉米伴番茄。 番茄切一切,加橄欖油,鹽,胡椒和Balsamic Vinigar 伴一下。 玉米炒一炒。等涼了就加到番茄大拌一番。 大功告成。




 


我還做了一個檸檬塔,和一個巧克力塔。 又打了薰衣草味道的發泡奶油。 可是沒照片。 因為:


生氣! 檸檬塔上本來要刷一層亮亮的果醬。 結果,太稠了, 我的刷子又太硬,結果把表面弄成大花臉。 丑斃了。 不過還好,兩個都很好吃。 薰衣草發泡奶油有點苦。 可能是在牛奶里煮久了點。



難得人那么多可以讓我發揮我賢惠的一面。


 


下次腦殼壞掉,我會提早通知。 我很想試試梨子派和蘇弗雷(souffle)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