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板屋餞行   9-28-2009


我認識鈺倫時,他才八歲,小學二年級的超級乖學生,永遠讓人放心的孩子。


我們相處六年,我教他寫作文,也看透他的想法;我曾帶著他上山,也領著他看課外書,


後來他當了我的大學學弟,踩著我曾經踩踏的土地,創造更新的故事。


今年鈺倫研究所畢業,夢想服國防替代役,那惴惴不安的心情隔空都傳給我了,抽中外交役時的興奮心情也第一個隔海傳給我了。


我們在電郵上通信時,我期待能暑假回國和他一起吃頓飯,成了我的心願,為他餞行。



鈺倫長大了,濃眉大眼,十足是個帥哥,我們每年見面,一年一年看著他變得身心更成熟。


我對台灣的路邊停車還不太靈光,想來是被美國的大車位給寵壞了,鈺倫接手幫我把車停正。


我們約在西堤西餐廳吃飯,趁鈺倫現在還沒女朋友,兩個人像是約會,可以盡情說話。


我們走去西堤時,中午時間依然客滿;鈺倫建議轉去館前路的陶板屋,正好合我意,我跟著嘗鮮。


鈺倫領著我,我這當年的老師,現在出門都要靠學生,「有事弟子服其勞」,真好!


平常日的中午,陶板屋裡食客眾多,店裡滿滿的人,感受不到經濟的不景氣,


人聲喧鬧中,讓我們兩個必須隔桌費力的聽話和說話,那餐飲氣質全沒了。


一上菜,兩人倒是很有默契的拿起相機,先拍再吃,品評一番。


我們倆從來不曾這般近距離的聊天,但是在部落個裡天天相熟,


我們談及世界觀、旅遊觀、愛情觀、婚姻觀、價值觀....,交換世代看法和差異,


好像很遙遠的未來,卻是鈺倫的下一步計畫,二十五歲的他大有可為。



我和鈺倫故意互點不同菜式,好見識一番,品嚐一番。


我是難得回台灣狂吃,鈺倫此去經年,這將會是他日後回味台灣的相思。



鮮蝦水果沙拉和和風山藥蘆筍,簡單中嘗鮮味。



百菇雞湯。那油花一星點一星點的閃閃發光,誘人味蕾。



烤杏鮑菇,綜合了肉汁香,和鮮菇的清甜。



鈺倫點的炸鮭魚飯糰和我點的蟹腳油飯,


這兩道菜實在有點浪費胃的空間,以致於後來吃主餐和甜點時都很吃力。



我們很有默契的點主餐是陶板海陸雙拼,要吃完是一件很撐的事,我喜歡鮮嫩多汁的牛排。



我的甜點,紅豆奶酪。店家故意用超大的盤子,讓飲食器皿也成為一種藝術。



這席午宴過後,鈺倫去成功嶺受訓,生活摘要如下:


http://yulun-olan-blog.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html


 


然後他抽到兵籤,要去西非甘比亞,我把它當成鈺倫生命的的第一次壯遊:


新訓第二週的星期一上午,進行役別徵選的動作,


對於外交役的役男而言不用擔心選不到役別,要做的事情就是抽籤,決定未來一年將在哪個國家服務,


未來生活會有什麼改變什麼際遇,都在抽籤之後開始改變。
扣除已經確定的國家剩下3支籤,甘比亞、史瓦濟蘭與所羅門,能到史瓦濟蘭是第一志願,


而我第一個抽籤,打開之後看到的是"甘比亞技術團"


這不是在非洲嗎?聽起來就是個充滿黑人,太陽很大天氣很熱的國家,


當然其他兩位也沒意願跟我進行換籤的動作。
抽到甘比亞是啥感覺? 第一時間心裡當然是"挖哩咧! "


之後腦海中出現的就是許多幻想,我會遇到什麼事? 會遇到怎麼的人?


大太陽底下我能做些什麼付出些什麼? 我將會面對什麼挫折? 或是收穫到些什麼


未來的一年會是個冒險,興奮大於恐懼,當然家人的擔心更勝我的興奮。
看著國合會發的簡介與地圖,甘比亞位在西非,而我現在人在台灣,


兩個月後我將飛往這遙遠的國家,在生命中會有啥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會為自己留下什麼經歷,


就待我去闖,待我去大冒險了!



看看地球儀,我和他隔著半個地球,他的太陽,是我的月亮,


好在科技發達,只要有網路,天涯相知,世界相聞,


揮揮衣袖,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