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豬吃老虎第二集  9-16-2010


我們在台灣時,有一天小融陪我去美容院洗頭。


為了讓小融乖乖坐在椅子上等我,不打擾其他人,於是我在他的小包包裡準備書和電動玩具DS,我說:「如果你看半小時的書,就可以玩十分鐘電動。」


為了玩電動,小融當然願意在一旁安靜念「綠野仙蹤」小說,約180頁。


我在美容院後方躺著洗頭,聽見店裡的對話:


原本在數錢的老闆娘看見小小年紀的小融低頭看書,好奇的走到他身邊問:「弟弟啊,你幾歲?」


小融說:「五歲。」繼續看書中。


老闆娘又問:「你上學了嗎?」


小融搖搖頭答:「在這裡沒有。」


老闆娘很想跟這小子聊天,問:「那你怎麼會看得懂這種英文書?」


小融說:「我從美國回來的。」


「你們美國的五歲小孩都會念這種書嗎?」


一旁洗頭的客人忍不住插嘴說:「我孩子從小讀全美語幼稚園,小學補了六年英語課,花了我很多錢,現在讀國中,除了課本,我沒也見過他們讀這種英文課外書。」


小融獨自和一群歐巴桑聊天,我躲在後面靜觀一切。


小融讀完半小時書,看看手錶,拿起他的DS,說:「媽媽,我可以開始玩了嗎?」


哈!謎題揭曉了,讀書的動力是為了打電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