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隊vs水手隊  7-10-2011


某個星期天清晨,我的朋友打電話來報好康,說:「你家附近的電器店Howard's新開張,你趕快去店裡拿免費票。」


店經理從口袋中拿出一把門票,每四張訂成一組,不論日期與球隊,當場隨機發送。融爸拿了四張天使隊對水手隊的棒球票後;隨後換我又去拿了四張天使隊對德州遊騎兵的票,兩組票共價值$240大洋,我將多餘的球票轉贈給朋友



上個星期,我們才因台灣友人到訪,買了四張天使隊對老虎隊的球票,臨時買的球票,票價貴又位子不佳。但是那天適逢美國國慶日,有特別的大國旗開幕儀式,還有國慶煙火表演,算是機會難得,值回票價。


據小敬的說法是:「看棒球賽很酷!」說得眉飛色舞,說得口沫橫飛,好像我們為人父母的偏心,沒帶小融去看棒球賽是一種罪過,還好有Howard's的贊助,讓小融一償宿願。


我故意問小敬:「你怎麼看得懂棒球賽?」


第一次看棒球賽的小敬說得輕鬆:「會打Wii 就會看球賽啊!」如此說來,小融也會看得懂。



我被融爸笑稱「這一生從沒看過一場棒球賽,第一次就看美國大聯盟,還拿免費票的好命仔」,這等際遇讓融爸欣羨不已。


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如果不是擔心融爸無法單挑兩個兒子看球賽,我也不願意日正當中時去球場曬太陽,殊不知美白產品可是比球票還貴ㄟ!


為了幫天使隊加油,兩兄弟特地把衣櫥裡最紅的衣服穿出來,小融穿的是牛津大學的T恤,小敬穿皮卡丘圖案的T恤。小融還拿自己的零用錢七元買了一頂天使隊的紅色棒球帽,大呼:「I'm a Angels' fan!」比起正港球迷一身紅衣、紅帽、紅得發亮的裝扮,我們初次粉墨登場,顯然不是專業球迷。


我在背包裡裝了帽子、防曬乳、墨鏡、防曬護唇等,一副打算被晒成小黑人的心理準備。


幸好C區302是個吉祥好位子,正好在左外野三樓遮陽棚下的最後一排,完全不會晒到太陽,還可以靠背打瞌睡。拜當天風和日麗所賜,竟然涼風習習----這就是我所謂的「如意上等位」。



 



既然是劉姥姥逛大聯盟球場,當然萬事皆新鮮有趣。我這外行人只是來看熱鬧,注意的都是場外的小事。


比如停車場有天使迷在BBQ,將停車場當成公園在野餐。我們做了安檢之後,進入二樓的遊戲場,正好遇到養樂多大放送,免費試喝。一瓶台幣八元的養樂多,到了美國成了五小瓶$3.99大洋,平日我們是很省得喝,只有回台灣才無限暢飲。現在工作人員免費大放送,只要一經過就送一人兩瓶養樂多,所以我們就故意來來回回多走幾次吧!



 




如果有機會來看棒球賽時,記得要早點入場,可以在場外玩免費贈品遊戲;或是看球賽很無聊時,也可以出來玩遊戲透透氣。



小敬今日運氣奇好,玩幸運大輪盤時,贏得一張天使隊水床和一瓶水瓶,小融賺得一支天使隊紀念筆和一包棒球卡,我和融爸只拿到兩個加油用的棒球搖鈴。



說起這兩隻球隊的球員加起來,我只認識一個人----就是鈴木一郎!會認識西雅圖水手隊的鈴木一郎實在是融爸在我耳邊叨絮多年,不得不有印象。


今天有很多日本球迷也是衝著鈴木一郎來的,我雖然身在一片紅海之中,仍以臥底之姿,支持老公支持的球星。


這是我們在電視外,第一次近距離看鈴木一郎打球。可惜今天鈴木一郎打得不太好,我的小相機還沒瞄準他,他就被三振出擊了。最近是鈴木一郎的打球低潮期,身為球迷,我們仍要給他加加油!祝他早日再創顛峰!



說來慚愧,我來美國這麼多年,我家離天使隊球場只有十分鐘車程,我們常常開車經過,卻沒有想看球賽的念頭。融爸已經看過數不清的球賽,我總是推辭。如果這一次不是因為小融要跟來,可能拖不動我。


那一年紐約洋基隊的王建民正風光,紅紅火火的吶喊聲從東岸傳到西岸。我妹從台灣來美國玩,堅持一定要去看棒球賽,指名「最好有王建民那一場」。


天知道這難度有多高!融爸掐指一算,算王建民投一休四的日子,買了票,最後只拍到王建民在牛棚練習投球的背影----這也算是華僑的最大誠意,為王建民加油打氣。


*







今日還好有融爸在一旁為我和小融解說,讓我得以進入狀況。在左外野的三樓看球賽很容易分心,這轉而讓我對球場外的花絮比較有興趣,像是天使隊打全壘打時會施放煙火助興,清場時的三十秒偷三壘包、或是抽中幸運座位、大家一起來猜今日有多少觀眾(39505人)、現場插撥美國女子足球隊正打敗巴西隊的精采片段、天使隊的逆轉猴出現了、攝影機近拍幸運觀眾、球迷跳自創怪舞....,難怪很多球迷都努力打扮自己可以搶鏡頭。坐在第一區的人還玩起沙灘排球,沙灘球一起一落間,球迷就不會看球看得睡著了。



對不是球迷的人來說,要專心看三個小時的球賽是很累的事。我觀察其他人球賽時在做什麼事?有人玩iPad2,有人看小說,有人吃東西,有人玩小孩,我的前座還有人拿出小剪刀幫老公剪鬢角......。


球賽時有小販賣吃食,一根熱狗是$7.75,一個個人份披薩是$10.25,一瓶礦泉水是$4.25......,只要觀眾搖個手叫小販過來,點了餐,付了錢,有人服務到位,就不會錯過精采的球賽了。


*


我因為居高臨下,正好綜觀全局,感覺像是看小敬玩的樂高小人兒放在綠色的板子上,把一些小人兒放在不同的位置玩扮家家酒似,讓他們移動。原本高大的球員變成像一個個小人兒,遠遠觀看時,球員的打球時像是慢動作似的虛幻。小白球小得一溜煙兒不知飛到哪裡去,等我的鏡頭找到時,一陣騷動鼓譟、一陣歡聲雷動,我還不知發生啥事。看看大看板上的精采畫面重播,才恍然大悟眾人為何激動。


這真是奇妙的感覺,原來球場比我想像中的大!原來打擊區比我想像中的小!原來球迷的瘋狂熱情是會傳染的!


*


第一次看棒球賽,我可是真的張大眼,見識別人眼中的習以為常,我卻大驚小怪,果然太陽底下都是新鮮事!





火力足 天使逆轉勝


洛杉磯訊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July 10, 2011  


洛杉磯天使勝西雅圖水手 42


水手(Mariners10日第一局先攻下兩分,但天使(Angels)第四局扳成平手。八局下卡洛斯波(Alberto Callaspo)二壘打得兩分,天使反敗為勝。


天使主投哈倫(Dan Haren)投八又三分二局,丟兩分,三振八人,被打兩支安打。八局上他一連製造三次滾地球出局,雙方仍二平。


八局下韓特(Torii Hunter)高飛球安打開路,二出局後坎崔克(Howard Kendrick)遭故意保送。卡拉斯波揮出高飛球擊中全壘打牆彈回,韓特與坎崔克先後回到本壘,天使42超前。


第九局艾克利(Dustin Ackley)二壘打,哈倫解決兩名打者後被瓦登(Jordan Walden)替下。瓦登用九球三振古泰瑞茲(Frlanklin Gutierrez),天使提前獲勝。


三局下艾巴(Erick Aybar)飛球出局,韓特上壘。面對天使指定打者阿布尤(Bobby Abreu),水手主投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投出一好球後連投三壞球。阿布尤以為自己遭保送,主審顯然沒算準,眼看阿布尤走上一壘,水手也未提出抗議。


這宗烏龍事件未影響比賽,赫南德茲隨即解決兩名打者,水手仍保持領先兩分優勢。四局下卡洛斯波安打,川博(Mark Trumbo)立即添一支全壘打。天使追平,並在第八局逆轉獲勝。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火力足 天使逆轉勝



*維基百科:鈴木一郎


鈴木一朗(1973年10月22日-),日本愛知縣人,是目前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的右外野手。保有大聯盟單季最多安打262支的紀錄,以及連續10球季200支以上安打的世界紀錄[1]


2001年一朗在大聯盟的首球季即入選明星賽,球季結束後更獲得美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最佳新人打擊王、安打王、盜壘王、金手套獎銀棒獎等獎項。


一朗加入大聯盟之前是效力於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歐力士藍浪隊。他在日本職棒亦有聯盟史上最高打擊率、連續7年聯盟打擊王等紀錄。有「安打製造機」之稱。


他在日本職棒使用的登錄名爲「イチロー」,即「一朗」的片假名拼法;在美國則使用「Ichiro」,即「一朗」的英文拼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