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感恩節餐 11-24-2011


我們從鳴沙山踩著夕陽直奔賭城,孩子經過在沙丘裡奔跑十幾趟,累得在車上昏睡。


連從不午覺的小敬也很識大體,知道如果不趁趕路時補充體力,晚上在賭城哪有體力過夜生活?我們每年來一次賭城,從來不賭,就是開心的吃喝玩樂,孩子們很知道「奢華快樂」是稍縱即逝的。


可憐的是融爸,白天開車趕路,到了目的地要陪孩子玩,晚上到了旅館還要連線工作,他只在乎旅館有沒有無線上網,其他都無所謂。



冬天裡黑夜來得特別快,等看到遠處一片燈海,耀眼得像是閃鑽平鋪大地時,賭城終於到了!


羅貝卡打電話問百樂門Bellagio 的自助餐要等多久?答案是----等三小時,每人$45大洋加稅再加小費,小孩等同大人價。


我們累得餓得只想要有一碗熱湯就好了,根本沒耐心等三小時吃感恩節大餐。還好社長大人事前做功課,根據香港同事的通報,說第一燒臘館很有港味,那就去試試唄!


這年頭跟車只要各自拿著GPS 對照地址,即可「等一下見!」我們雖然號稱每年來一次賭城,勢力範圍總侷限在Strip 大街上,更慘的是帶著小孩走,常是逛了頭,走不到尾,或是逛了三家旅館就累到回去睡覺了,所以至今沒有逛完賭城大街,也沒離開過賭城大街。



正因為是沒力氣排隊吃大餐,才會轉到中國城,忽見一片桃花源,好熟悉的中國字和餐廳、超市,原來這裡才是在地人的天堂。


我們很快的找到餐廳,風塵僕僕地一坐下,服務生便送來一大碗公的老火雞湯,正是莉莉大廚常煮的味道,連冬瓜皮都一起熬煮的雞湯,一下子讓五臟廟都暖了起來。



我們一看菜單,大呼好便宜!(只要爾灣的半價),最便宜的一餐只要$4.50元就可以吃飽,連湯帶飯送雞湯,真是不可思議,那我幹嘛還吃速食?


想吃的菜有很多,但是考慮到四個挑食的小孩,所謂的「感恩節」也只能以孩子吃得飽為主,很沒創意的點了揚州炒飯、紅燒豆腐、香乾肉絲、燒臘三味、我們偷看了隔壁桌的菜色,跟著點了蓮藕清炒和香芋鴨煲。



我要特別推薦這一道「香芋鴨煲」,芋頭香軟熟爛,濃稠的芋頭湯汁配上烤鴨的口感,真是一絕!


對於愛吃芋頭的我來說,今晚這一道菜勝過烤火雞大餐,勝過南瓜派、馬鈴薯泥,可見我走到哪裡,還是一個中國胃!



這家店裝潢很簡陋,像是中國城裡的小餐館,但是生意出奇的好!我一邊吃飯,一邊觀察客人,今晚外帶的客人特別多,烤得金黃酥脆的大火雞,一隻一隻不停地外帶,我們進門時櫥窗掛的一隻烤乳豬,只在一頓飯之間便被切割得幾乎殆盡,可見這是熟客知道的好店。



四個大人加上四個小孩,吃了七道菜,結帳時只要$50元,看得我們傻眼,這只能在百樂門吃一人份的自助餐。


對我來說,只要不用感恩節這一天煮大餐,我就很感激了!


吃飽喝足,抹抹嘴巴,拍拍屁股,孩子們又有力氣,開心地跳上車,迫不及待要去逛威尼斯人酒店了! 


 


第一烧腊(BBQ King)
5700 Spring Mountain Rd Las Vegas, NV 89146,


phone: 702-364-8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