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撰組拉麵 12-29-2011


早有朋友推薦過在芳泉谷有家日本拉麵店,小小一家店看起來很不起眼,店裡沒幾個座位,店外總是門庭若市。


帶著兩隻不愛吃飯的小鬼擠進一家小小的店,讓我有點提不起勁來。我聽過便忘,沒放在心上。


*


今日下午孩子在加州科學中心旁的玫瑰花園玩捉迷藏,跑了三個多小時早已飢腸轆轆,這時候正是上館子的好機會。我們從洛杉磯市開了半小時到芳泉谷,麵店還沒開市。


還好羅貝卡早有囑咐:「你一到之後門口有個立牌,上面有顧客登記表,你一定要趕快登記名字等著叫號,不然會等更久!」


我們是第三號客人,離下午六點開店還有半小時,好整以暇坐在車裡看裡面的廚師如何準備食物。遠遠看他們忙中有序,熟練又專業的進行開店前各項準備工作。


店家前有個電視螢幕播放著店裡的廣告,店裡的招牌拉麵、店長的自我介紹,顧客的推薦等,我們才知道每個月29日的午餐是半價,正好是今日!



離開店前十五分鐘,服務生出門叫號,給我們一份菜單先過目。菜單很簡單,只有一種豚骨拉麵湯底,可以調濃淡味,只有一種細麵,可以調軟硬度,拉麵還可以調油膩度,然後可以各式配料,像是加豆芽$0.50,加一顆蛋$1,加叉燒肉$2,或是海帶、筍乾等。



我們第一次來試吃,故意點原味拉麵,心想若原味拉麵都做得好,其他配料都屬錦上添花;如果連原味拉麵都不好吃,那的確需要多一點配料,至於兩個小孩都點兒童餐!



老闆用米老鼠造型的餐盤端出兒童餐,裡面有三個迷你小煎餃,約是大人拇指頭大而已,一個飯糰加上香鬆,半個橘子、一瓶養樂多、一根棒棒糖、一個果凍,還有一個氣球,兩個小孩一見大喜過望!然後服務生又送來一碗小拉麵,裡面有兩片叉燒豬肉片、1/4個白煮蛋。(一份$5.50



大人的拉麵送過來了($6.95),白色的豚骨湯底,綠蔥末像鋪一地綠草,配上如花蔓延的辣紅薑絲,三片叉燒豬肉片排列有序成一把扇,加一巢每日現做拉麵。


大碗拉麵的直徑是一根免洗筷的長度,我以為這麼大碗會吃不完,結果稀哩呼嚕幾口下來,倒也滿足感十足!我老公吃完一碗還不夠飽,又加了一巢麵($0.95),然後濃濃的湯底咕嚕咕嚕喝,一肚子飽得已經吃不下任何甜點或是啤酒了,更甭提它的燒烤或是小火鍋。


比起我吃過Mitzuwa 超市的「火頭山」(正確應該是念『山頭火』),總覺得湯頭太鹹,每次我吃完山頭火拉麵,還要多喝一杯水。人家說好吃,我也不知道好吃在哪裡,聽說那豚骨湯底是要一直熬煮,我也不懂日本料理----年紀越大反映出對重鹹口味的不適應越強。



我對小敬說:「中國人吃麵要求細嚼慢嚥不能出聲,麵要吃光表示好吃;可是吃日本麵要稀哩呼嚕大口出聲吃,並不能吃光光,才能代表這麵好吃!」小敬聽得一愣一愣,原來吃麵也有國情的不同啊!



再仔細看看這家店,跟以往去過的麵店不太一樣,全店只有28個小座位。廚師在料理區很安靜做自己的事,把煮麵當成一種藝術在表演似的;服務生很有禮貌,隨時主動收拾桌面保持乾淨,只要有客人一離開,全體工作人員都大聲用日文說:「謝謝光臨!」。送來的帳單下方附上算好晚餐的小費公式15%、18%、20%,省得客人傷腦筋計算。


一出門,門口果然出現傳說中的門庭若市,年輕人居多,懂吃的西方人也不少,可見是一家按讚好店。



在可愛的兒童餐鼓勵下,小融難得吃完,小敬最近食慾超好,幾乎可以吃大人份了。我想起一個朋友說:「等孩子開始發育後,一家四口上館子簡單吃頓飯,五十元絕對跑不掉!」


成長果然要付出代價!我等了十年,親子終於可以在餐廳大快朵頤了!


 


*新撰組在南加共有九家分店,新撰組日本拉麵.燒烤   Shin-Sen-Gumi Kakata Ramen




地址: 18315 Brookhurst St., #1 , Fountain Valley, CA 92708

电话: 714-962-8971  

7 DAYS(11:30-2 ,6-11:30)
* 最好提早半小時去等開店,不然會等更久。

http://www.shinsengumigrou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