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木乃伊  7-23-2012


週日帶孩子去蓋蒂別莊(Getty Villa),在這座富豪莊園裡除了藝術、建築、花園、專題等導覽,


還免費提供家庭活動,讓攜家帶眷的週末兼具藝術、教育和親和力。


我們選擇上午十一點的家庭活動教做木乃伊,大人可以和小孩一起動手做。



我們算是第一批遊客,當場報名參加活動,並搶到一個好位置。



工作人員將所有材料準備妥當。



解說老師先說有關埃及木乃伊的相關歷史和起源,


拿出這種能保存遺體的鹽巴給小朋友觸摸,並將一顆蘋果乾燥成蘋果乾的樣子讓小朋友瞭解。


然後解說老師拿出工具,說明古代人如何用工具將內臟和腦髓挖出放在瓶罐中儲存,


如此說明古代人對死亡的觀念,及為什麼要製作木乃伊的意義。



老師教埃及的各種神。


緹小妹有一陣子很迷看木乃伊的書,解說老師問的問題她都會回答,還會問出驚人的問題考倒解說老師。



有了木乃伊的常識和認識後,老師開始教做木乃伊的步驟:


1.先拿出一張正方形錫箔紙,捲成圓筒狀當木乃伊的身體。


在頂端覆蓋另一張正方形錫箔紙當做做木乃伊的頭部、胸部和合手在胸前的造型。


再用第三張正方形錫箔紙加強軀幹的硬度,並折出雙腳的形狀,最好可以站立。



2.將石膏條紗布裁成長條狀,使用前先浸水軟化,一層層包覆錫箔紙做成的木乃伊身形,直到看不到錫箔紙空隙為止。



3.將纏繞好的木乃伊排排睡放好,等候半小時候乾躁。



4.解說老師帶大家進去博物館看真正的木乃伊,這位是希臘哲學家及天文學家赫拉克利德斯(Herakleides)的木乃伊,死時才二十歲


解說老師深入淺出又活靈活現的解說期生平,更加深大家對木乃伊的知識!



5.老師教了英文字母對照的埃及古文字後,提供紅、黑、金的顏料,讓大家開始為木乃伊著色。



陪著色的大姊姊很有耐心,不但要教做,還要回答各種問題。



只能說:「個人巧思不同。」



6.將熱狗餐盒拿來當棺材,用塑膠袋打包,這樣外帶的紀念品有點詭異。




能在富豪別墅的藝術長廊裡做木乃伊,古今時空變化得多麼平易近人啊!


 



相關資訊:Getty Villa



ArtQuest!
Weekends through September 2, 2012

11 am - 3:30 pm
Outer Peristyle, Getty Villa


Mummy magic! Drop by with your family to explore mysterious mummies through demonstrations, tours, and hands-on activit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