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園餐廳 
12-12-12




我在爾灣這麼多年,連續六年,每年陪小孩來這裡,春天採草莓,秋天摘南瓜,竟然不知道草莓園後面的高爾夫球場裡隱身著一家餐廳(Farmhouse Grill)。





中文學校有一群單車爸爸,每星期送孩子上中文課後,相約去騎單車。我們這群中文學校的媽媽玩出一個每週健行活動,找出不同路線快步健走,從兩個人到四個人,這星期來了八個人,很像法國童話「瑪德琳」裡的一群小女生,還要兩兩成行,排隊向前走,免得擋了騎車或是慢跑的人。




健行可以曬溫暖的陽光,可以結交朋友,可以運動瘦身,最重要的是健行後找一家好餐廳,把剛走掉的卡路里吃回來。





託安妮的福,這次帶我們到草莓園餐廳。我們這群孤陋寡聞的婦道人家,頻頻追問安妮:「不打高爾夫球也可以來這裡嗎?」「不是會員也可以來嗎?」「既然是打高爾夫球的地方,餐點會不會很貴啊?」「我們這一身運動裝扮,也可以進來用餐嗎?」




還好安妮先來試菜過。她說:「其實價錢還好,十一點前的豐盛早餐約$10,小孩餐約$5,中午約$12,食材都很新鮮健康,份量都很大。」







我們的車隊穿過熟悉的草莓園,從側邊小路往高爾夫球方向前進,蜿蜒過翠綠的草地,蜿蜒過一旁蕭瑟的行道樹,蜿蜒過長長的白欄杆。



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座有風車的建築物,停車場的後方還有一棟農舍(barn)改建的宴客廳,供客人舉辦婚禮或是特別節慶活動的場所。





餐廳很有美國南方建築風格,雪白的迴廊環繞主建築物,隨著光影總有不同風采;地面上用水泥刷出木紋,有一面木紋貼片牆呈現一種樸拙的鄉村風格。






進入門口,兩旁牆上掛著許棒球明星和名人到此一遊的親筆簽名,還有「一杆進洞」名人榜,還有一家高爾夫球的用品店。




往內走是餐廳,挑高的深木色天花板,用粗石砌成的粗獷火爐,火爐旁是應景的聖誕樹,很有張燈結彩的結慶喜氣。





我們故意挑了走廊旁的座位,正好可以看見揮桿的人一字排開。遠望過去,草地是春天的綠意、陽光是夏天的燦爛、山頭是秋天的詩意,枯樹是冬天的蕭瑟。




服務生來了,六個人都點的「今日主廚特餐」,省得服務生記菜單麻煩。





一上桌,眾人傻眼。用墨西哥餅炸成金黃酥脆的「金碗」,盛滿豐盛美麗的色彩,豔紅的番茄丁、鮮綠的酪梨泥、烤香的雞肉丁、還有墨西哥大豆泥,酥脆碗裡裝的是沙拉,旁邊配有兩種沙拉醬,任君選用,最後用翠綠的生菜葉上裝飾著一顆有機草莓切片,吸引眾人的目光。




六個人有六種不同的吃法,卻只有一種讚美:「哇!好漂亮!好新鮮!好健康!好好吃!」




讚美是最好的調味料。
一桌人一起吃飯時,有人開始讚美菜色時,那一頓飯越會吃越好吃,越吃越開心,越吃越盡興,一切的美好都值得停格。




過了一會兒,開始有人輕嘆,說:「好像份量太多了。」「很好吃,但是我好像吃不完。」「這方便打包嗎?」「不吃完好像會浪費這麼新鮮的美食。」





我們看看隔壁幾桌的客人,兩旁小桌的客人都是刻意打扮的韓國女人,再遠一點的兩大桌都是美國老太太們,他們刻意穿上節慶服裝,聖誕節裏最亮眼的紅色與金色,桌上擺了朋友之間互送的小禮物,見面時先親親抱抱一下,很有傳統過節的氣氛。




希望我們到了這般老,不管人世滄桑,仍有一起聚餐分享的美好時光,仍有過節裝扮的歡樂興致,仍有能見面先親親抱抱的熱情,仍有隨時可以約出來相聚的一群老友。




服務生來問需要咖啡或甜點嗎?一整個酥炸金碗的沙拉幾乎都吃下肚,實在是從肚子裡飽到喉嚨了。


忽然隔壁桌老太太傳來驚喜,卻有掩不住的壓低嗓子,說:「Deers!」





席間話語乍歇,眾人望向高爾夫球場,只見一大片起伏的草地散落著數不清的小白球,像是草地上的小白花,來了三隻野鹿,邊低頭吃草,邊聞聞小白球的氣味。





走廊的所有客人都看到,只驚喜,不驚訝似的欣賞著,沒人尖叫或是追逐。三隻野鹿野很自在的遊盪著,時而低頭吃草、時而敏感張望。





人與鹿之間,應該保持各自自在的距離,互相欣賞,未必太靠近,朋友也是。





相關網站:http://www.strawberryfarmsgolf.com/


11 Strawberry Farms Road, Irvine, CA 92612


(949) 551-1811

Farmhouse Grill 餐廳菜單:http://www.strawberryfarmsgolf.com/men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