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你幾歲?    12-26-2008


小融在Baby Boss 排隊等玩救護車,我離開一會兒後回來。


一位媽媽問我:「那個穿綠色衣服的是你的孩子嗎?」我點點頭。 


這個媽又問我,你的孩子幾歲?我答三歲。


這位媽才說:「剛剛大哥哥問你家小孩幾歲,你兒子回答六歲。我兒子看了你兒子一眼,心想:你都沒我高,我才四歲,你怎會六歲?」


後來大哥再問他幾歲,他還是堅持說六歲,弄得大哥哥很困惑。


我聞之大笑不已。我回台灣後,每天都要接到這樣的客訴,真想申請專線了。



前兩天家族聚餐,我們家族小孩便佔據整家餐廳的遊戲區,表弟妹見小融小巧可愛,問他:「弟弟,你幾歲?」


只見小融一臉正經,認真回答:「十八歲!」


通常都是大人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小融連說謊都笑瞇瞇的,讓人信以為真。



我們去高雄時,初見面的一位李醫生問他:「弟弟,你幾歲?」


小融毫不考慮的回答:「Twenty-six ! 」分明是小鬼戲弄老頭嘛!



這樣的狀況也一再發生在美國。有一次去樂高樂園,小融為了開賽車,不惜說謊。


工作人員問他:「How old are You ?


小融回答:「Nine ! 」工作人員不信,再問一次。


第二次,小融立刻回答:「Nineteen ! 」真是歲月如梭,三秒鐘增長十歲。


當場令我糗得恨不得鑽地洞,偏小融一臉正氣凜然又理直氣壯貌。



有人問他是否上學否?理應上過學,對自己幾歲應該有概念,怎會亂說?


小融不是亂說或是不懂,年紀這東西隨他每日心情變化而樂趣無窮。我們恨不得變年輕一點,他卻想快快長大,居心叵測。如果我也能這般隨時變老變小,那真是人類的大夢想!



今天舅舅抱起他,故意問:「你今天幾歲?」反正每天的答案都不一樣。


他便開心的回答:「Twenty-seve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