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酒莊之旅  8-18-2009


我老三妹建議去宜蘭時,大家意見都很多。


「帶四個小小孩,可以有放牛吃草的地方嗎?」我問。畢竟旅行中我也貪圖享樂,不想再當媽照顧小孩。


「可以有不用花錢的參觀行程,又可以學點東西的地方嗎?」老么妹在可口可樂公司,最諳此道。


「最好還可以試吃點東西。」地瓜的建議,好吃才會有美好記憶嘛!


「最好是戶外風景優美可拍照,室內又可以吹冷氣的地方。」我婆婆說,果然一舉兩得。


「可以玩兩三個小時,不要太累的地方嗎?」畢竟我們是三代同遊,一群老弱婦孺的自由行。


這麼多龜毛的要求還難不倒我老三妹,她決定去金車酒莊之旅,一定能符合所有人的要求。


有沒有搞錯?帶著我婆婆和四個小鬼去酒莊喝酒!!



第一站:解說人員先請大家到會議室做幻燈片簡報,介紹金車集團的豐功偉蹟。


我們看完之後才知道,金車集團是一個超有錢、超賺錢的集團,


它旗下的產品還包含滅飛蚊香、白博士清潔劑、波爾自然水、伯朗咖啡......,


近幾年又朝生化科技發展出保健食品、威士忌酒和蘭花等。



第二站:帶大家去參觀釀酒的過程。


這個釀酒設備看起來很像卡通「天空之城」的某種神奇裝置,或像是機器人的家。



如何釀酒呢?這種單一純麥的威士忌製造過程中,要經過麥芽的收割、糖化、蒸餾、熟成,在酒心的擷取上只收取10%,高於一般威士忌酒的純度做為成品。


金車特別邀請國際知名釀酒專家加入金車造酒研發團隊,並以高科技化的研發,全程採用自動化精密儀器控管系統,讓一年可達900萬瓶的規模,朝向百年大廠邁進。



品酒人是最在乎年份和產地。


可是解說人員一再強調年份和產地不重要,台灣可以釀出世界級的威士忌酒,只花兩年就得到世界大獎及肯定。



第三站:這是品酒區,大家來乾杯!


每個大人都可以品嚐一小杯噶瑪蘭威士忌酒,工作人員教大家如何喝好酒,


先喝一口原味,或是加冰塊喝,或是對半加礦泉水,層次不同,口感也不同。


至於小孩的工作,就試吃一旁的蘇打餅乾,礦泉水加冰塊。



這不是在歐洲的酒莊,台灣也有酒桶,也可以拍出人在歐洲的感覺。


2008年12/4開幕的金車酒廠,採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在太平洋水氣和雪山山風作用下,孕育出口感淳厚,風味迷人的金車威士忌,命名為噶瑪蘭,以榮耀宜蘭。



這一趟金車酒莊之旅,果然都滿足大家的需求了!


花三個小時吹冷氣,學到釀酒的知識,大人喝到威士忌酒,小孩在草地上跑,末了拍照留影,不花一毛錢!


如果大家還意猶未盡,可以再去參觀金車員山蘭花園,或是伯朗咖啡館。


 


*延伸閱讀:


1.SUNDAY HOME


2.金車關係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