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蘇珊 12/22/2010


我們去拉斯維加斯的前一夜,蘇珊從澳洲趕來跟我們會合。


能暫時擺脫老公和孩子去旅行,是我夢寐以求的事,蘇珊卻做到了,如此的勇氣與看得開,讓蘇珊在三天兩夜的旅行中,玩得非常盡興。


*


我們一路上聊著美國、台灣和澳洲的生活異同,並一起下車去血拼。


COACH店裡,蘇珊見識大陸同胞驚人的購買力,直接買大行李箱裝上滿滿的COACH 大大小小包,簡直是嘆為奇觀。


蘇珊在年輕時,玩遍世界,還當過導遊、做過貿易,眼界寬廣,歷練豐富。對照現在在墨爾本放牧育兒的日子,彷彿與世隔絕般,所見之處皆新鮮有趣。


一到拉斯維加斯,蘇珊立刻沒時差,迫不及待換上球鞋上街去逛逛。三天兩夜裡,蘇珊吃了三頓包肥餐,從Cosmopolitan BellagioParis都吃了。


蘇珊不改直爽說:「最難吃的是Cosmopolitan buffet。你很難想像有一種食物是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超難吃,難吃到幾乎大家都只嚐一口就半盤收走,連我附近幾桌的人都是這般吃法。難吃到我吃完還去跟經理建議兼抗議呢!」


我聽了大笑說:「你真是澳洲來的奧客!」


*



*


蘇珊第一個晚上去喝酒聽歌,為了一杯十元的酒錢,下海去賭博,三兩下淨賺了五十元,把酒錢賺回來了。


第二天晚上,蘇珊又去賭博,她從沒玩過的賭法,只是聽發牌員臨時傳授,也淨賺兩百一十元。這下子,把三天的包肥餐和看秀錢都賺回來了。


隔天早上,蘇珊說著前一晚的夜生活,豐富多彩、奇遇不斷,讓我羨慕不已。我只能跟老張、大張和小張綁在一起,何豔遇之有?


據蘇珊的情報說:「Planet Hollywood 有免費的鋼管舞,可以一邊看表演,一邊賭博,難怪男性賭客特別多,而且駐足最久。」


我老公寧可吃包肥餐,也捨不得去賭錢,他覺得勝算太低。可是蘇珊偏偏好運,無處不自在,無處不喜樂,每夜旺到不想睡。


*


我帶著孩子來賭城,不能靠近賭場,不能看限制級的秀,只能吃包肥餐和逛巧克力店,很是無趣。


當蘇珊邀我一起去Bally看上空秀,我只能流著口水,委婉拒絕說:「我就是極品!」


蘇珊買了「二合一」的票,兩張票約是九十幾元,是觀眾席的第一排,看得清清楚楚,大呼值得。


等蘇珊看完,回頭報告說:「其實上空秀不只上空,隨著時代的進步,除了歌舞和劇情,秀場也穿插特技和猛男秀,更現代、更精緻、更華麗。」


聽得我又是一陣羨慕,原來極品之上還有極品。


*



*


雨天的賭城,一點都不影響蘇珊的遊興,她逮住機會,早晚都能玩;玩到上個廁所把雨傘弄丟了,玩到被化妝品推銷員抓去試妝----蘇珊覺得這才是旅行中該有的點綴。


在大街上行走時,蘇珊聽見一個流浪漢自言自語碎碎念著:「賣雨傘、一把五元,一把五元的雨傘誰要買?」


蘇珊跑去問流浪漢說:「你要賣傘嗎?」


流浪漢喜出望外,五元成交,皆大歡喜。


等蘇珊拿給我看傘時,我說:「我在mm's 看到這支傘,要價$26,我都捨不得買,你卻花五元買到全新的。」


為此,蘇珊還被我們嘲笑買到「贓傘」,搞不好是流浪漢撿到的?或是偷來的?


蘇珊笑說:「這傘是我的旅行記憶之一!」


*



*


曾經旅行過的人,有一種神奇的能力,彷彿知道何時會遇到好運,並即時抓住機會,成為旅行記憶的一部分,將來才有說故事的題材,才有回憶的依據。


那怕只是一個賭城,也要像蘇珊這般隨處隨喜,開心玩耍,享受花錢帶來的快樂,享受暫時單身的種種好處。


Just Enjoy Now


 


相關訊息:


1.Planet Hollywood


1.Cosmopolitan Las Veg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