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陽光小棧 6-26-2014

前言:

暑假將近,有格友想南加州親子遊,或是到米國坐月子,問起我民宿的事。

茲舊文重貼如下,給需要的人多一項訊息做參考:

 ***************************************************

有格友問我:「爾灣附近有民宿嗎?」

 

今年夏天在樂高樂園,遇到一個台灣媽媽獨自帶兩個孩子來過暑假,因為孩子在玩叢林冒險時,我們兩個媽媽在等待中也是無聊,便開始閒聊認識。

這位台灣媽媽說住在Chino Hills 的民宿,從那裡開到樂高樂園玩要一個半小時,一天來回就是三個多小時的車程了。我聽起這媽媽的旅遊計畫幾乎都在西岸,人卻偏偏住在洛杉磯東邊城市,出入很不順路,又花很多時間在車程上,尤其是塞車及路況不清的情況下,讓旅行更受挑戰。

這媽媽說:「等我要計畫暑假親子遊時,很多民宿都客滿了,有些民宿不歡迎親子共宿,有些民宿只接受坐月子的孕婦或是產婦。」

*

也在同一個月,認識一個台灣媽媽帶兩個孩子來美國參加夏令營學美語。這媽媽說:「我們三個人租了一整棟房子,五個星期要價四千美金。」我一聽咋舌,脫口而出:「哇,好貴!」

我不知道加州有所謂合法的民宿嗎?也不清楚民宿的行情該多少?但是地點和設備因地而異差很多。爾灣因為房價貴,光是爾灣租屋公司的一房一浴一廚的空屋要$1500以上,不含水電及其他網路或是電話設備,至少要三個月以上租約,不然只能到旅館住。住在旅館裡少了廚房烹煮的樂趣和便利,感覺不像家,沒有享受美式生活的機會。

若是租空屋公寓,連床連被、連鍋碗瓢盆、連家電、連家具都沒有,對於一般過客來說,人生地不熟去哪裡買便宜實用的好東西實在很頭大,好不容易買齊了,全新家當只用一陣子又要賤價賣人或是送人,實在是白白浪費錢。

*

 

 

有個舉家搬回台灣的友人想趁暑假帶孩子回爾灣看看以前生活的地方,想找個只住兩個星期的居所。他們有自知之明,怕一家四口的長期叨擾會影響朋友的正常作息,但一時之間又找不到適合的居所,住在旅館嫌貴又不方便。很幸運的,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大學生的宿舍願意分租,一拍即合,一個省錢,一個賺錢,兩全其美。

一如我們全家回台灣,除了父母家之外,住在誰家都會造成他人生活的困擾,頂多大家出來吃個飯就好,台灣房子小房價貴,一般人住的空間都不夠,不會閒置一間客房養灰塵,隨時等客人來住。我的很多朋友一家大小回台北沒地方住,寧可選擇住在旅館裡,圖個大家省事清心。

我最近才知道一個朋友在爾灣附近開一家「加州陽光小棧」民宿,全新裝潢、全新家具、全新寢具,女主人以自己的好客熱情打造一個家。她笑說:「一年只做幾個月生意,開在爾灣根本划不來。」爾灣的生活指數太高,對台灣初來乍到的人一開始會被嚇到。

有人來爾灣待產坐月子,一開始她覺得自己荷包飽飽的來,一旦認識到美國的物價是台灣的三倍貴後就開始省吃儉用,不得不斤斤計較,這也是我們在地人必須要付出的代價。

*

如果想到加州迪士尼附近遊玩、想寒暑假來趟親子遊學、公司出差想省錢、想來體驗美國在地生活、想給自己放個長假、想到美國待產坐月子、或是幾個朋友相約自由行,如果在地沒有親友或是不想打擾親友生活,總算多一個臨時居所。

如果有一個比爾灣房價便宜一點,又可以享受爾灣附近的好環境,還可以連貫南北遊樂園的居中地點,讓想到南加州的旅人有個家,可以學習,可以玩樂、可以待產、可以訪友、可以棲息,也算多聽聞一項資訊。

 

請連結:加州陽光小棧

http://www.sunnystayusa.com/

聯絡女主人:charlene@sunnystayusa.com

美國獨立屋,位於橘郡,

靠近迪士尼樂園,整棟開放民宿,

提供溫馨舒適的房間~~兩間套房三間雅房(有獨立出入門)

歡迎短期和中期商務 旅遊 遊學 待產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