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症候群  6-21-2014

上週五,老爺發號施令,宣布週六要帶孩子到洛杉磯博物館看龐貝城遺址特展,他覺得機會難得,要好好把握。

一大早,吃過早餐,打開電視,關心FIFA,然後三個屁股就黏在沙發上,半天過去了,三個屁股終於站起來,吆喝著一起去踢球。

這一週,老爺的待辦工作單寫著:「修門把、補牆壁漆、換電燈燈罩,修側院小門。」

禍首當然是小敬,說過一百次,不要在院子打網球,果然應驗擊球正中燈罩;為了買一元的甩炮,他把甩炮丟在牆上,被HOA(住戶管理委員會)發警告單;每次開關門都太用力,果然連門把都鬆動....,為了向列祖列宗有交代,所生兒子闖下的禍事,爸爸都得去善後。

一如上週的劇情,吃過早餐,打開電視,關心FIFA,然後三個屁股黏在沙發上,半天過去了,該做的事都沒做,吃午飯後,父子三人相約再去踢球。

我有種被冷落的感覺,變成足球賽邊緣人,卻心中暗爽,終於切割成功。

*

老爺交代這週都不要帶便當。朝廷裡最近也迷看FIFA,特地在餐廳架起三個大螢幕,以便「工作之餘」可以關心賽事,還不到中午,大家都去搶位子,以免向隅。一群雄性賀爾蒙旺盛的人為FIFA加油,保證陽剛氣十足,不輸現場比賽的臨場感!

我建議父子三人結黨去BJ's 運動餐廳,和群情激動的同好,一邊看搖旗吶喊,一邊大口吃肉,豈不爽哉?

奇的是,以前都不知道他們是足球協會的臥底,小融和小敬還穿阿根廷球衣喊加油,像得到流行感冒似的渾身中毒,一發不可收拾;怪的是,為了看球賽父子三人都看得懂也聽得懂西班牙語電台了。

老爺把這種氣氛帶回家,吶喊聲、嘆氣聲、加油聲、嘶吼聲、怒吼聲,聲聲入耳;我卻是家事、國事,足球事,事事不關心,索性把門一關,出門散步去,走得越遠越好,走得滿身大汗,比看球賽還痛快淋漓。

因為我不想看球賽,就常常出走,球賽夠多,我的出走量就大,竟然,從FIFA 開打到現在,我瘦了九磅。原本豐滿的陳年小腹,竟然有減緩的趨勢。九磅,簡直是一個新生兒的重量,感覺又生完一個小孩了。對老爺來說,感覺像是和一個正妹再婚了。

*

減肥也不只是世足賽的功勞,小融也居功厥偉。

小融迷上騎單車,為了怕他一人遊盪街頭,我得快步跟上他(我一點都不想騎單車)。早上陪他騎車上學,自己再走回家;傍晚陪他去河堤騎車看野雁,我還是快走;像是主人溜狗(不知我是主人,還是被溜的狗?)似的每天固定放風,走著走著,就瘦得渾然不知。

小融最後一天放學時,我特地開大車尾隨他,以便訓練他日後自己騎車回家。只要出了校門口,在導護媽媽的監護下隨人群向右轉,連續三個右轉就可以到家,路線並不複雜。

神奇的是,這小鬼福至心靈,直接騎過了馬路,騎到雲深不知處,我一回頭沒看到孩子又迴轉去找人,好不容易找到人,他又逆向行駛人行道----好歹這也是讀了三年,又陪哥哥接送三年的學校啊!

完全沒方向感的路癡,將來怎麼去環遊世界啊?為娘的一擔心,不知又要瘦了幾磅?

*

怎麼這篇文章寫起來拉拉雜雜,和足球賽事一點關係都沒有?

網路盛傳一日球迷的五大特徵,咦,好像在說我?

https://tw.screen.yahoo.com/%E4%B8%96%E8%B6%B3%E8%B3%BD-%E6%97%A5%E7%90%83%E8%BF%B7%E7%9A%845%E5%A4%A7%E7%89%B9%E5%BE%B5-03161795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