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2   

聖塔芭芭拉一日遊 11-17-2013

原本是計畫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兩日遊,因為小融的足球冠亞軍之爭,一拖再拖,延到落日前才出發。

當安竹在海港邊看著最美的夕陽餘暉,大啖海鮮時,我們才像夸父追日,一路直奔三小時遠的聖塔芭芭拉海邊。

*DSC_0114

如前文「帝王蝶」(Monarch butterfly)一文所述,我們一行七人,加起來一共看到五隻蝴蝶,一個蛹、七顆蟲卵。

格友這才提醒我:「下次最好帶望遠鏡,這樣才可以看到樹梢棲息的群蝶。」

那盛況,姑且以Youtube 的影片代替。

但是難忘的是,帝王蝶的棲息地沿著海邊一路南下,然後億萬隻帝王蝶飛回加拿大。樹林小溪有水,有時以油加利樹樹葉維生,到了墨西哥又是其他樹種。

DSC_0008

我們在觀察棲息地(Ellwood Main Manarch Butterfly Grove)後,穿過樹林,走過一片與人同高的野茴香草地,草地自然有前人走過的步道,當地人溜狗,我們溜小孩,只是小孩嗅到了樹林,發現是可以撒野的樹,適合攀爬,紛紛像野猴似的在樹間跳來跳去,又像動物園的猴子,擺出各種姿勢讓大人拍照。

*DSC_0108

(背景綿延的山是狹灣國家公園,在加州外海)

爬完樹,樹林後懸崖,懸崖下是海灘,有人溜狗,有人散步,更多的人是一邊溜狗,一邊散步、一邊淨灘,撿拾沙灘上的垃圾。

DSC_0092

三隻猴在毫無裝備下,立刻跳進海邊玩,海邊能玩意兒都差不多,跳浪、翻跟斗、赤手空拳挖沙、築沙堡。他們忙著在沙灘挖沙找沙蟲,抓得滿手掌的沙蟲,不亦樂乎!

有伴就好玩,有水有沙就好玩,小孩的快樂好單純!大人百里迢迢而來,正在為沒看到帝王蝶而懊惱時,孩子們不但不介意,比大人更懂得及時行樂!

DSC_0012DSC_0020

光是這樣也可以玩三個小時,等大人把小孩拎上岸時,又累又髒的小孩一點都不配合,嘟著嘴鬧脾氣,捨不得離開的惡嘴臉。

*DSC_0052

(這是海上油井,正好飛來一串候鳥)

我們順道繞去聖塔芭芭拉大學的校區一逛,白沙沙灘(Goleta Beach)這麼美,海面如百萬片碎鏡翻滾著青春,在此地讀書真是人生最美的歲月。

我想起一個在聖地牙哥大學讀博士班的朋友,每日下午四點不見人影,人背著衝浪板,忙著當浪裡白條。

DSC_0125

安竹建議帶小孩去划獨木舟,T妹在女童軍玩過,敬融也在夏令營的池塘玩過,還沒玩過大海的獨木舟,融爸趁機跟著孩子補過美國式童年。

DSC_0136

划獨木舟的費用是$30/時,裸露健美上身的海灘男孩收了錢,把船推下海,人就消失了。兩艘獨木舟就這樣搖搖搖,划進大海裡。我在岸上觀看父子的冒險背影,兄弟各划半小時,幸運的小融出海時,看到兩隻跳躍的的海豚,興奮不已。

DSC_0146

孩子上岸後,換了第三次衣服。雖然是兩天一日旅,我的後車廂還是裝載滿滿的備用裝備和衣物,管他上山下海、進餐廳進法院,通通派上用場了。

P1130968

*此時是下午兩點,划過船的孩子飢腸轆轆,我們在聖塔芭芭拉城中心(downtown)找了餐廳覓食。(另外闢文介紹兩家餐廳)。

下午三點,轉個小彎到聖塔芭芭拉法院(Santa Barbara Courthouse)逛逛,這座郡法院建立在1929年,一共有四棟建築物,2005年正式成為美國古蹟,這是認識西班牙式殖民建築最佳教材,也是美國最美的政府機關建築之一

P1140007

美在登上鐘樓時,環視一圈,360度的山景、海景、街景一覽無遺,紅瓦白牆的西班牙式建築依山而建,掩映在層層綠蔭中,高高撐起的椰子樹風情萬種,整個小鎮以極其寧靜優雅的氣質散發出歷史的光輝,還有濃濃的藝術氣質,像生活在香格里拉,呈現一種富而有禮,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

P1140037

 

這裡真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小鎮只有八萬五千人,因為有大學城、博物館、動物園、古蹟(修道院和法院)、海灘、漁港,走在規劃完善的城中心,讓街景都有復古的韻味了。

與我們在海邊擦身而過的當地人,餐廳裡用餐的人,溜狗的人,和我居住的城市真的很不一樣,說不出來的安閒優適,他們連走路都在享受金黃耀眼的陽光和乾爽宜人的空氣,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

*P1130996

 

在美國小學社會科四年級有修道院(mission) 的專題報告,沿著加州海邊小鎮有21個修道院,三年前也跟著小敬的專題作業跑了好幾個修道院,聖塔芭芭拉修道院非常有特色,卻不是此次行程內。反正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常會經過聖塔芭芭拉,我們的計畫是下次搭船到狹灣國家公園去冒險。

好玩的地方不能一次就玩完,和不同人在不同季節玩相同景點,一樣有不同的回憶,這是我到過三次聖塔芭芭拉仍覺得意猶未盡,因為她實在太迷人了。

 

 *官網:http://www.sbcourt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